P7121628

(英格蘭北部的美麗小鎮Chester)

這小鎮說來是個意外的驚喜。本來我的目標是她附近的兩個大城 - 曼徹斯特和利物浦,結果在翻旅遊書的時候意外發現了她。一座城牆保存完好的中世紀城鎮,放眼望去,盡是木骨白牆的都鐸式建築,極有韻味,可說是非常合我胃口。

P7111462

(這鐘樓是慶祝維多利亞女王即位60週年所建)

曼徹斯特和利物浦當然還是去了,只是選了這小鎮作為我的駐紮地,住了四晚。我想,住在這兒絕對比住在如曼徹斯特或利物浦那樣的大城市來的迷人。況且這邊離曼徹斯特和利物浦非常的近,搭火車到利物浦約半小時,曼徹斯特遠一些,但也差不多一小時左右就到了。

P7111461

(陽光普照的一天)

去完了曼徹斯特,去完了利物浦,留給Chester的這一天十分幸運,遇到了這趟英國行難得的好天氣。總算一掃前幾天的陰霾,重見天日了!不可否認的,好天氣絕對給人好心情。一早起來,看向窗外,不是彷彿已經熟悉了的一片灰濛濛,而是如此澄淨的藍天白雲,整個心都跟著雀躍了起來。自從在旅遊書上發現了這小鎮,就一直很期待小鎮閒晃的這一天,感謝老天讓一開始就很美好。

P7111559

(已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羅馬城牆)

Chester一個很大的特色是城牆保存得很好,可以在上頭走一圈。我們的時間非常充裕,沿著城牆漫步,俯瞰下頭的舊城區,伴著不怎麼暖(咦?)的陽光,還挺愜意的!被城牆環繞著的城市,總是散發出一種質樸的古味,將歷史的滄桑緊緊凝聚在這一方空間中,城裡城外,一牆之隔,彷彿在時空中來回穿梭......

P7111465

(從城牆上看下去)

來說說陽光不暖這件事。其實歐洲的陽光真的會騙人,看圖片覺得一片暖洋洋的,但事實上一點也不。咳咳......現在是七月,但英國的太陽好像不太給力。那天我穿了短袖跟一件外套,外套還不太脫得下來......不過至少讓我看到了懷念的歐洲藍天白雲,已經是非常非常滿意的了!

P7111540

(Chester大教堂中的小花園)

那麼棒的陽光,讓人不禁想慵懶的倚在長椅上曬太陽。我們在逛Chester大教堂的時候,意外發現了教堂內的這個小花園。上帝一定是住在這兒,這邊簡直舒服得不得了!在這坐了好久,曬太陽曬到都不想走了。如果我能多留幾天,真想買杯咖啡拿本書,在這坐上一整個下午啊!

P7111479

(Chester大教堂內部)

Chester大教堂進去要收5鎊多門票,約台幣250元,不像一般教堂可以免費自由進出。後來得知,之所以要收錢,原來是因為沒有政府的補助,一切維護費用開支,都要由教堂方面自己承擔。5鎊的門票和其他地方比起來其實不算貴,看到他們一切靠自己,收少少的門票錢,裡面卻又維護得那麼好,心裡還頗感動的。

P7111549

(教堂迴廊)

窗外就是我愛的那片小花園。陽光這樣灑進來,簡直美呆了呀!

P7111594

(城牆一景)

走到這一段,周圍已是比較現代化的建築,出了城門,左手邊就是城外囉。

P7111616

(城門)

我們選擇在這個地方下了城牆,走出來看看。這兒是東門再往南一點點的另一個城門,叫做新門Newgate。我們從這下了城牆後,就沒有再繼續走了,因為精華區是在剛剛已走過的另一頭。這一整圈城牆其實不算太遠,要走完也是沒有問題的。

P7111606

(城外)

出了城門,眼前這一片,是古羅馬劇場。

時近黃昏,我們就在對面廣場中找個椅子坐下來,吃點東西,結束了這美好的一天。

這天心情特別的好,不知道是因為典雅的街景,還是因為燦爛的陽光,我想都有吧。

P7111590

(美景俯拾即是)

喔,對了,在這小鎮中,還發生了一個美麗的故事......

P7101317

(Chester火車站一出來的街道)

時間拉回到初抵Chester的第一天。那天沒有陽光,天空還飄著細雨。一如往常,剛到一個新地方,出了車站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拉著行李看地圖找旅館。我們經過了這條路,到了一個轉角,發現事先印好的google地圖怪怪的,地圖上的路跟實際上的好像不太一樣......不過還好有旅館地址,拿地址問了人,因為就在附近,然後本來坐在咖啡店外桌子喝咖啡的夫婦可能剛好也要走了,就直接起身帶我們走過去。

 

到了旅館門前道完謝說了bye,才發現大門深鎖進不去,而且裡面好像根本沒人的樣子。搞不清楚怎麼回事,這下可有點慌了......超容易緊張擔心想很多的我,這時腦中開始上演今晚得露宿街頭的戲碼,因為時間已經不早了呀。雖然天還是亮的,但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這裡看起來也都是住宅區沒什麼旅館的樣子。正在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時候,回頭四下張望了一下,驚喜的發現那對夫婦居然還沒走,他們正在對面安全島上望著我們。眼神交會的瞬間,我想他們理解我們遇到了某些困難,於是又走過來幫忙。

 

後來我們在門上找到了電話(其實也不能算是「找」,因為它根本就大大的貼在那邊,只是因為當時心無旁騖的想開門,完全沒注意到其他事情),那位好心的先生也不只是提醒我那邊有電話,而是好人做到底,二話不說直接拿出他的手機幫我撥過去。聯絡到旅館主人後,拿到前門密碼,那扇可惡的門總算是開了。呼呼~~頓時世界無限美好!夫婦倆看著我們進去後才離開。

P7111533

(Chester大教堂小花園一景)

回想那個當下,回過頭,看到那對夫婦還站在那,那真是Chester最美麗的風景。寫下這段,永遠記著那份感動,然後,讓愛傳出去......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