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60910

(美麗的曼殊院庭園)

曼殊院有個如此美麗的名字......

在這萬紫千紅的秋天,於此駐足一整個上午,不疾不徐地,品嚐她乍雨還晴的兩樣風情。

PB260836

(往曼殊院的路上)

曼殊院和詩仙堂都在叡電一乘寺站的附近。說是近也不算太近,從車站走過去約莫20-30分鐘。從車站出發,走著走著,到了一個叉路口,一邊是往詩仙堂,一邊是往曼殊院。看著人都往詩仙堂方向走,我們決定反其道而行,先去曼殊院。指標都那麼寫了,雖然沒人跟我們走同一方向,應該也不會錯才是。(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都沒有人往曼殊院方向走,後來想想,或許是這條路比較遠吧。)這兒算是京都遠離塵囂的地方,再加上沿路幾乎半個人都沒有,讓人更覺清幽。沐浴在山嵐中,走走看看,這段路真是美好。快到曼殊院的時候,遇到一位老太太來跟我講話(超有老人緣,不論到哪國都會被老人搭訕XD),好像是說她早上剛去過曼殊院的樣子。想不到之前日文亂學一通,居然認真聽還可以聽懂幾個字外加講幾個字回應,真是沒有枉費來日本前還特地複習了一下日文!

PB260842

(曼殊院入口)

才到入口,就被這一片給震懾住了,好~美~啊!京都行的第四天,也看了不少地方的楓葉,但都沒有這一片這樣來得令我讚嘆。也許,是延續了一路上美好的心情吧。

PB260854

(楓葉大道)

從入口走進去,依然是一路讚嘆連連。雖然今天一早飄著雨,是個陰陰暗暗沒有太陽的一天,但驚喜的發現,這兒的楓葉絲毫不因缺少陽光的映照而減損風采。

PB260849

(老太太們拍得好開心)

還沒到還沒到,不是這個門......

PB260851

(超大樹)

門旁這棵樹真的好大呀,大到無法完全入鏡~~

PB260865

(美到呆掉)

門前這一片實在好美好美好令人驚豔,真是駐足久久不忍離去,都還沒進到曼殊院已經心花怒放了呀~~

PB260933

(曼殊院入口處)

走了好久終於走到大門了,外面楓葉太美沒辦法XD

PB260868

(曼殊院內的長長走廊)

曼殊院裡面頗大,近中午還沒什麼人,難得的可以獨享這條走道,等等人可就會多起來囉......

(室內不能拍照,但我想那是因為有字畫的關係,這條走道......喔喔,應該可以拍吧~~)

PB260879

(曼殊院的美麗庭園)

曼殊院室內空間非常寬敞,要走一下才能整個繞完。由於進入京都寺院一般都要脫鞋,因此更有舒適放鬆的感覺。走著走著,這一片美麗的庭園突然映入眼簾,瞬間覺得天底下的美好彷彿集中於此時此地。看到很多人在庭園邊的走廊坐了下來,我也這麼做了。這次行程表排滿滿,但達成率連一半都不到吧,曼殊院也算是罪魁禍首之一......

PB260888

(靜)

如果你不介意無法去很多很多地方,不趕行程的感覺其實很好。這次的旅行,每天早上選一個最想去的地方先去,有可能因為很喜歡,花上幾個小時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慢慢晃出來吃個午飯,看看手錶,喔~~~快3點!!!深秋的京都5點就天黑,3點真是個尷尬的時間。以我們逛的速度,那麼短的時間要再去另一個景點,我覺得是太匆促了些,不太喜歡因為時間到而不得不離開的感覺。所以,通常我們一天最主要的景點就是一個。(也是因為有點晚出門啦,呵呵。)

PB260875

(京都式相框)

我喜歡,就在一個喜歡的地方待上很久很久。也許,就如同我的旅行模式。飛出台灣的次數也不少了,但版圖總是無法擴張。每次,總是去那些國家,那些地方。我鍾愛的。

PB260902

(來杯抹茶吧!)

曼殊院內有個茶席,我們決定坐下來歇歇。裡面都沒什麼人,應該是因為有點貴吧。這樣一碗少少的抹茶加兩顆甜點要¥800。不過啊,難得這麼喜歡這裡,就給他貴一次也沒關係吧!京都的和菓子看起來都很甜,每次看著它們的外表,總令我興趣缺缺。不過現在也沒得選了,只有這兩顆。硬著頭皮咬下去,哇~~~超好吃!!!原來和菓子不可貌相......

PB260897

(茶席前面的庭園)

邊吃邊望著前面的庭園,我的媽呀~~~太陽,是太陽,太陽出來了!!!一早的陰天,居然被我們等到了陽光,這真是個好意外的驚喜。陰天的曼殊院已經是那樣的美,那晴天更不用說了。我想像著陽光灑在剛剛那片美麗庭園的景象,抹茶還沒喝完,心已經飛了出去......

PB260909

(陽光下的庭園)

這片庭園在陽光的映照下,閃閃發亮著。真的好慶幸沒有急著離開,就是因為在屋子內或走或坐的花上大把時間,才有幸在如此美麗的空間內遇見陽光。

PB260913

(閃閃動人)

其實我不太喜歡全紅的楓葉,要多點顏色比較有層次感。就像這樣,繽紛的色彩恰到好處!

PB260916

(庭園邊簷廊)

通過這灑落一地陽光的長廊,有種幸福的感覺。

PB260928

(曼殊院一景)

因為陽光,本來已經差不多要離開了,又戀戀不捨的留下來待了一陣子。後來出去吃個飯發現一天又要過完了,糟糕~~~還得去詩仙堂!(跟上面寫的好像有點矛盾吼,呵呵......可是我真的好想去詩仙堂,而且這兩個地方那麼近!)

PB260978

(詩仙堂庭園)

從曼殊院走到詩仙堂不會太久,而且路上指標清楚,絕對不會迷路。路上碰到個美眉用日文跟我問路,在我等她講完一串,悠悠的吐出:「妳講中文嗎?」後,她就掩面跑掉了。(原來不只講英文日本人會跑掉,講中文這位疑似香港來的美眉也會跑掉XD)

PB260981

(詩仙堂室內空間)

跟曼殊院比起來,詩仙堂是個小巧玲瓏的地方。室內空間方正,差不多就是這麼一塊。好多人坐在這,發呆、聊天、看庭園,很舒適的空間。我有點累了,躲在這方空間的黑暗角落打個小盹。覺得好愜意,有種真的要睡著了的感覺......

PB260974

(這邊的庭園是可以走下去的)

既然快睡著了,那就下去走走吧!楓葉落在那一球一球的樹叢中,真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PB260994

(庭園一景)

天黑得很快,我們似乎得離開了。

這一地的落葉,明天我們必然在不同的地點再度相遇。

但,你們是否仍將擁有今日的神韻與靈氣......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