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81615

(位於嵯峨的大覺寺)

看到朋友的照片一見傾心,於是就尾隨著朋友的足跡來到了這兒......(←跟蹤狂無誤)

PB281625

(到底水鏡有什麼神奇之處呢......)

話說大覺寺是個想去但差點去不成的地方。因為它在嵐山附近,本來想趁去嵐山那天順便去,結果因為時間不夠又不太會搭車,只好忍痛放棄。某一天在祇園亂晃,想說晚上要去哪裡的時候,赫然發現祇園有車到大覺寺,而且在公車一日卷範圍內!還等什麼~~~當然衝了呀!!

PB281512

(大名鼎鼎的大澤池)

之前意圖去永觀堂賞夜楓,結果一到現場發現人爆炸多,排隊人潮從售票口繞啊繞的繞了好幾圈,不但延伸到旁邊的停車場,還把停車場塞滿。一看差點沒嚇暈,心想這不知道要排到民國幾年,只好算了。大覺寺在荒郊野外,祇園那一帶是公車起站,這邊是終站(站名就叫做「大覺寺」),全程大概45分鐘。心裡不斷祈禱,我我我~~~都已經躲到荒郊野外了,拜託拜託,不要又給我來個驚嚇度破表的排隊人潮......

PB281538

(水鏡來也!)

結果~~~結果~~~不用排隊,輕鬆入場!在市區被嚇壞後,有點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雖然這兒沒有排隊人潮,不過驚嚇度也不遑多讓。大澤池有種迷幻人心的魔力,周遭的一切,就那麼清晰的倒映在池中,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宛如夢境......

PB281547

(紅綠交織)

池中倒影,清晰到不像是倒影。這方空間,是一種真假難辨的境界......

PB281560

(看透)

不知為何,這情景就讓我想到了這兩個字。大澤池彷彿一位有著大智大慧的悟道者,在他的面前,一切無所遁形。然而他不言不語,沈默而溫柔的擁抱了一切美好與不美好......

PB281565

(池畔池中融為一體)

走在大澤池畔,真的要小心,可別看得太入神掉下去啊,這邊可是都沒有護欄的......

PB281578  PB281580  PB281584

(庭院的楓葉)

這邊「岸上」的楓葉,感覺就還好,但因為心情好好,所以整體感覺仍是十分的美好。

雖然也不會刻意挑人少的地方去(畢竟某些觀光熱點我還是很想去的呀),但覺得人少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很清幽,更能和周遭的一切產生情景交融的共鳴。旺季來此,便早已做好了處處人潮洶湧的心理準備,偶然得此一寧靜無瑕的美好瞬間,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PB281606

(乍見京都花椰菜)

有沒有看到左手邊那顆,是不是很像巨型花椰菜!?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

PB281624

(寺院內)

很意外的,晚上寺院內部居然還是有開放參觀,於是我們就把握關門前的最後一點時間進去看看。裡面都沒什麼燈,黑黑的不太看得清指標,內部空間又非常的大,於是我們就這麼迷路了!奇怪耶,東走西走就是走不出去。後來索性耍賴,就慢慢看吧,反正時間到了總會有人來巡來帶我們出去的。後來才發現,原來大覺寺也是「門跡」寺院,難怪會那麼的大!所謂「門跡」,就是指天皇或貴族擔任住持的寺院,而大覺寺更是由天皇的離宮所改建而成。下次也許白天來看看吧,應該會有另一番風情~

PB281614

(大澤池最後一瞥)

看著美麗的大澤池,有點捨不得走呢,想永遠留住這一刻......

然而,沒有任何事物是永不消逝的,我們終究得向前,去遇見更多的美好與不美好,

然後,在美麗與哀愁間,淬煉出生命的精彩與厚度......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