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地底的調壓水槽)

這座雄偉的「地下神殿」位於埼玉縣春日部市,主要功能在於防洪排水。鄰近一帶地勢低窪,如遇颱風或大雨導致河水暴漲,便可藉此地下排水設施將洪水疏導至江戶川。既來東京,不妨花個半天時間,到這特別的地方逛逛!

(地上淺淺積水的倒影真美!)

老實說去這有點麻煩,但絕對值得。不懂水利工程沒關係,光是看到這雄偉壯觀的調壓水槽就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然而必須講在前頭的是,他們要求入場參觀的每個人都要懂日文,因為現場會有一些安全指示說明。如果不懂日文,一定得帶個會日文的朋友幫忙翻譯。我在現場就遇到有人不會日文被拒絕入場的,他們真的很嚴格!(我看到有其他部落客提到現場有英文翻譯,這個或許要看運氣。我沒有遇到,當天現場狀況就是很嚴格的不會日文不能進去參觀。)但我覺得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如果你稍稍具備一點日文程度就可以試試看,因為我日文也沒有很好。(而且現場的安全指示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大體就是叫你上下樓梯不要拍照、上下樓梯時手上不要拿任何東西等等,無法完全聽懂也不會有什麼生命危險請不要擔心~~~)

(請點圖片連結進入官網預約)

首先第一件事,請先去官網上預約。預約於參觀日前28天開放,參觀日前1週結束。請點選「個人見学」--> 網頁最下方點「インターネットで......」--> 網頁最下方點「...同意します......」--> 網頁最下方點橘色按鈕,接下來選擇參觀日期及時段,如果有顯示「残り?人」,表示那個時段還沒額滿,點進去會進入基本資料填寫頁面。第二個必須填的欄位是你名字的片假名(中文轉片假名),最後兩行是填E-mail,接下來確認內容,取得「予約番号」,然後便完成預約!記得把預約單印出來帶到現場,如果不行的話,請務必記下「予約番号」。

 

接下來講交通。

1. 請在東京地鐵「淺草」、「押上」或「北千住」轉乘東武鐵道。(紅線)

2. 搭東武鐵道「久喜行」或「南栗橋行」方向列車到「春日部」,接著轉淺藍色線「柏行」列車前往「南桜井」。

3. 「北千住」-「南桜井」約40分鐘車程。

4. 從「南桜井」北口走出來,你的左手邊就是公車站,搭公車是前往目的地「龍Q館」最便宜最方便的方式,只要¥100!(路程約3km,走路約40分,搭計程車約7分約¥1300)

5. 搭乘春日部市的「春バス」,請自行在站牌上找到有到「龍Q館」的線。(班次非常少,完全就是配合參觀時間。查時刻表會發現公車抵達時間離參觀開始時間都只有10 - 15分鐘,但是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擔心,因為你絕對來得及!車就直接停在龍Q館前面,你只要進去,然後上2F報到就行。相信我,因為去之前我也覺得時間很少很惶恐,但後來一點問題也沒有!)

6. 抵達!

祝大家參觀愉快!

*小提醒:地底會冷,帶件外套吧!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