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藍天  

(陽光‧沙灘‧峇里島)

這次出遊,最最讓人期待的,便是首次和大學好姊妹們一同出國旅遊啦!姊妹們在台灣跑透透,但還不曾一起飛出去呢......

這次我們決定跟團,收起探險之心,純粹就是放鬆享受難得的假期與悠閒。不用找路、不用費神如何搭車,沿途能夠和好姊妹們天南地北盡情的聊,也是一個很美妙的體驗!

  

(姊妹們在峇里島的三巨頭會議)

這次實在是太幸運了,我們跟的團是兩人就可成團,所以我們這一團就只有我們三個人啦!簡直就是有專屬司機及導遊的高貴不貴貴婦團!!!由於只有我們三人,所以時間行程很自由,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慢慢來......

飯店早餐  

(飯店早餐)

我非常非常的愛海,愛看海、聽海、聞海的味道......看著無邊無際的大海,總會產生一種世界無限寬廣的心懷,而在這樣的遼闊感中,會覺得心中的煩惱都不算什麼了。我們第一天抵達飯店的時候,坐在同樣這個空間吃晚餐。當時已經很晚了,餐廳幾乎沒什麼人,微弱的燈光,伴著海浪在底下洶湧著的聲音,和姊妹們聊著接下來幾天將經歷的、將感受的,實在是非常愜意啊!由於我們秉持著悠閒的宗旨,所以第二天當然就要給他睡個飽啦。早上又來到了這個昨夜只聞海聲不見海影的餐廳吃早餐,終於看清楚這是個什麼地方啦,實在是太美了!!!於是我們一不做二不休,就給他享受到中午!!(其實是行程從11點才開始啦!)

碧海藍天 

(大海與大頭)

旅遊中難得有這樣可以放慢腳步的一個早晨,不然到了一個沒去過的地方,總是會覺得哪裡都想看,而把行程弄得很趕很累。度假,就是要慵懶......

早餐後  

(飯店一景)

峇里島雖然豔陽高照,但奇蹟似的一點也不熱,而且還蠻舒服的,應該是因為小島靠海的關係吧......

 

(旅行社有和餐廳簽約,所以午餐我們是坐最好的位子,是個向外延伸的露台)

峇里島是印尼的一個省,下轄八個縣,面積是台灣的六分之一,古代共分為八個王國,現在的行政區劃分也多以此為依據。峇里島就在印尼首府雅加達所在的爪哇島旁邊,不過面積和爪哇島相比之下當然是小可愛啦。這裡是個印度教佔絕大多數的的地方,在島上所感受到最深刻的一點,就是印度教什麼都能拜呀,那是個強調萬物皆有神的宗教,樹有樹神,石頭有石頭神,只要看到任何有圍上沙龍的物體,就代表裡面有神......

(女神??)

哈,我不是神啦,是到"神聖"的地方,也得圍上沙龍布......

峇里島是屬於母系社會,一般來說,男人不工作,由女人養家,常常在路邊就會看到一群男人在嘻笑聚談。原本不會有什麼特殊好惡,覺得反正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尊重就是了,但在數次被這些人言語眼神調戲之後,就不得不讓我有些微詞啦。吃飽沒事遊手好閒也就算了,連對人基本的尊重也沒有,整個就是讓人覺得很輕浮。不過還好我們的導遊司機人都很好,在幾天的相處下來,對他們有信任感,相信有他們帶著,量那群人也不敢對我們怎麼樣,所以就還是歡笑一籮筐的繼續玩啦!

烏布傳統市集

(烏布傳統市集)

這邊真是個會讓人笑死的地方!!!這裡是個傳統露天市集,非常的大,東西便宜,但品質不太好,來這買東西純粹就是好玩啦。我什麼都沒買,不過我笑到覺得來這地方真是大開眼界,值回票價啊!!首先,這邊的店家們練就一身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功夫,當然不是說這兒鬧鬼,而是......店家實在是太厲害了,中文英文法文日文什麼文的基本對話通通會,不只是Hello你好嗎那些喔,還可以談價錢,然後可以辨識各國人的面孔,幾乎不會出錯。門前各國人來來去去,他們可以很順的從這個語言切換到下個語言,嘰哩咕嚕一直講,然後講一講可能自己也覺得很有趣,就自己在那邊笑起來,而我則是在旁邊哈哈大笑,實在是太有趣了!!!

不過更好笑的還不是這個,這邊價錢會訂得老高,就是要讓觀光客體會殺價的樂趣,不過........其實也不勞咱們費神,因為老闆會自己幫你殺,而且老闆殺價的速度與程度絕對比你還阿莎力!!老闆首先會跟你說,12萬(約台幣360),可以殺價!光這句話我先笑到不行,謝謝你喔老闆,還那麼好心提醒我記得要殺價......當你還在想,12萬殺到2萬會不會太多的時候,老闆已經搶先一步自己喊,一萬!(降價幅度十分驚人)當你繼續考慮一萬已經便宜很多,要不要再繼續殺的時候,老闆又搶先一步大喊,五千!只要不動聲色,老闆就會為你代勞自行降到他所能接受的最低價啦。我看我同行朋友在殺價,在旁邊實在是快要笑死了......朋友殺價我覺得好笑,路人殺價被我聽到我還是覺得很好笑,一整個從頭笑到尾,笑到快要倒在路邊,怎麼會有那麼充滿歡樂的地方啊,哈哈哈哈哈~~~~~

繼笑到嘴巴歪掉的一天後,我們要出海啦!一整天都會在海上跟離島度過......

前進藍夢島

(坐船前往藍夢島)

這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一上船,就拉著姊妹們去舺舨上找位子坐。我很愛坐船,而且坐船一定要坐外面,藍天白雲海風的,實在讓人舒服透了!舺舨上這些真的是非常非常搶手的「寶座」呢,我們因為比較早上船,所以佔到中間三個最好的,簡直羨煞旁人,因為後來看到很多愛曬太陽的西方人,陸陸續續要來這找位子......

前進藍夢島

(前進藍夢島!)

後來因為陽光很大,姊妹們就陸續進船艙了,但我就好喜歡這裡。雖然舺舨上人不少,但兩個小時間,少有人大聲說話談天,有種慵懶的寧靜......戴個太陽眼鏡,舒舒服服躺在那,居然有種快要醉了的感覺,原來海風加美景也是可以使人微醺......

藍夢島沙灘

(藍夢島沙灘)

來到藍夢島,如如最念茲在茲的一件事,就是要撿貝殼啦!!因為這位大姐之前在澎湖懶得撿,導致後悔不已,所以發誓來峇里島絕對要大撿特撿一番!!!我則是在澎湖已經撿了滿滿的一罐,不想撿了...後來剛好看到一根不錯的樹枝,那就來畫畫好啦!可是什麼都不會畫耶......沒關係,那就來惡搞藍夢島好了。後來,好好的藍夢島就在沙灘上出現許多奇奇怪怪的綽號,包括檸檬島、作夢島啊等等的,然後「檬」還不會寫真糟糕......

藍夢島沙灘

(感覺真的很像在夢遊...)

後來還假裝自己是水漂女強人,結果姿勢一百分,技術零分......

藍夢島沙灘

(好歹還是跳了兩個...)

 

峇里島,適合這樣的玩法,輕鬆、自在、悠閒,不必以發掘新鮮事來為旅行增色,只要用全然放鬆的身心,去感受和好友們一同度假的美好,去享受這大自然小鄉村的寧靜、醇美......

 

寧靜  

(藍夢島海藻田)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