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要去投稿啦,不過這次不用投票啦。放在這,當作遊記的一部分。

 

作品1

 

P8080616.JPG  

主題:再見了,熟悉。

地點:德國‧科布林茲(Koblenz

 

凌晨00:38,夜車進站。我們即將告別德國朋友,迎向人生地不熟的挑戰。自到達德國起,科隆、阿亨、波昂、科布林茲,一路有朋友相伴,彷彿忘了自己置身於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

離別前夕,朋友殷殷叮嚀:「到了慕尼黑,一切要小心。南部扒手多,千萬不可大意。若有任何困難,隨時可以找我幫忙。」那是多麼簡單,多麼平凡的話語。然而,我的內心卻翻滾著激動。一股暖流從心底,湧上眼眶。謝謝你,我的朋友。再見了,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作品2

 

P8141342.JPG  

主題:意外的邂逅

地點:法國‧Bollene la Croisière(橘城往北下一站)

 

那天,我們要從亞維儂到亞爾。只20分鐘,亞爾近在眼前!慵懶地坐在火車上,陶醉於窗外普羅旺斯溫暖的陽光。20分鐘似乎已經過了。奇怪,我們應該到了啊!?查票員開始查票。喔,果真是坐錯方向。好吧,下一站下車。

Bollene la Croisière一個聽都沒聽過若非出錯不會有機會來的一個小站。兩條鐵軌、兩個月台,雖然冷清,不過有種寧靜的美感。愛極了!當時車上查票員問我們:「是觀光客吧?那應該不趕時間吧?」我們笑笑說:「不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