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080627.JPG  

(慕尼黑車站)

超扯的,我們在慕尼黑住了兩個晚上,結果慕尼黑長的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但對慕尼黑車站倒是超級熟悉,因為每天一大早就去火車站報到,然後搭車去附近地方玩。我們到底為什麼要住慕尼黑啊???我發誓下次若有機會再去慕尼黑,一定要乖乖待著,不要再四處亂跑了~~~

慕尼黑有個很吸引我的地方,因為這裡是希特勒的老巢。本來想去看他1923年發動啤酒館政變的那家啤酒館,但後來就是因為去別的地方玩回來又累又餓,然後八月的慕尼黑夜晚又不知為何冷到不像話(整個飢寒交迫很可憐),所以就只好忍痛跟無緣的啤酒館說掰掰啦。但是,慕尼黑附近,有個地方我非常想去,就是「鷹巢」。這是希特勒50歲時,部屬送他的生日禮物,位於德國最東南角德奧邊境,一個名叫「柏特斯加登」的小鎮。居高臨下,一望無際,風景美到不像話。

當我們跟民宿主人說起要去鷹巢時,民宿主人馬上發出疑問:「大家都去新天鵝堡,怎麼你們反而要去那裡?」我頓了一下,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相關文章,說是德國人不是很喜歡人家提起希特勒,而我去鷹巢恰恰就是因為這裡跟希特勒有關,風景優美反而是其次。我相信對近代史有興趣的人到了慕尼黑,很難不會想到希特勒,不論善惡,總是歷史,很自然的就會想要去看看。但是為了避免遭到厭惡被趕出去,我還是說:「因為......鷹巢風景很美啊。」哈哈~~

P8090709.JPG  

(用中文說,這個應該叫做「柏特斯加登」區間車吧)

幾乎是一決定要去慕尼黑時,就決定要去鷹巢,那時大概是3月。到了身在此地的8月9日,我的心情真的好激動!3月時,我努力蒐集資訊,努力查出到底要如何去。有點模糊,看不太懂,好像轉車需要七轉八轉的樣子。那時想,反正就到了當地再說,問也要給他問到,但心裡確實懷有一絲不確定感。如果到最後去不成,我會很失落......如今,我已經在德國南部了,我已經踩在巴伐利亞的土地上,並且完成了去鷹巢的第一次轉車。從慕尼黑到這個離奧地利薩爾茲堡只要七分鐘車程的德國小站,我即將搭上前往柏特斯加登的火車。鷹巢離我好近好近了,那種感覺好不可思議......

P8090714.JPG  

(上車了!)

整個車廂空空如也,要去柏特斯加登的人真的不多呀。(前面唯一的人是我的旅伴)我並不是為了來這裡而放棄去新天鵝堡,鷹巢跟新天鵝堡本來都要去的,後來是為了另一個地方臨時決定放棄新天鵝堡。但想到新天鵝堡可能都是人很擁擠,跟擠在裡面動彈不得的凡爾賽宮一樣,就不禁好喜歡這種寧靜空曠。而且希望去到柏特斯加登,能夠繼續享受這樣的寧靜!

P8090804.JPG  

(柏特斯加登車站)

到了!我好喜歡這有味道的車站。其實這裡才是不確定的開始,因為不但要搭公車,還要轉車!我最怕搭公車了,但一方面又有一種欣喜。這是一種挑戰,逼得我不得不突破自己的心防,因為不搭公車就到不了。好在公車站的一群人幾乎也都是要往鷹巢的旅客,聽到大家都在互相詢問鷹巢怎麼去,心想反正都是同路人,也就放心多了。人多勢眾,當不再害怕不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之後,心情頓時放鬆下來,可以開始好好享受窗外美景了!我們搭巴士到一個地方下車,然後要轉往鷹巢的專屬巴士繼續上山。自己實地走過一回後,我終於明瞭先前查的那些旅遊資訊在說什麼了,有些東西真的是要實際看到後才能搞清楚狀況,而且到了當地會發現其實一點也不難,一切都很簡單!

P8090732.JPG  

(通往鷹巢的隧道)

喔買尬,我們離鷹巢近在咫尺了,只要通過這個隧道,然後搭乘黃金電梯穿越山壁直直往上124公尺,就到鷹巢了!從台灣到德國,到現在離鷹巢只剩下124公尺,那是種即將達成心願,很感動很感動的一種感覺。雖然我們誤判溫度,只穿一件短袖跟一件薄外套,在這高處不勝寒的地方簡直要冷死了,但內心充滿火熱的激情啊!

P8090792.JPG  

(巴結希特勒的確要來點不一樣的,連電梯都是黃金打造)

通過隧道,來到黃金電梯前面,我們即將要「上樓」了。電梯裡面不給拍照,但其實也無法拍,因為裡面小小的,一下就塞滿了人。心裡回想著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鷹巢照片,我就要看到一模一樣的景色了......

P8090755.JPG  

(鷹巢)

將將~~~鷹巢現身!!我刻意選了跟網路上那張照片一模一樣的角度,我要拍下屬於我的鷹巢!那張照片讓我心醉神迷許久,而現在照片中的實景出現在我眼前!美到不得了,難怪希特勒的部屬要在這個地方蓋房子送給他。這裡在二戰時曾被盟軍轟炸過,但主建築沒有被炸毀,修復後內部改建成餐廳。不過我們為了省錢也沒去裡面吃,更何況裡面整個滿滿的,一位難求啊。下面那片土地,有個地方是奧地利薩爾茲堡,只是我沒有仔細研究到底是在哪一邊。這時倒是發生一個頗有趣的小插曲,讓我更深刻的感受到我離奧地利好近。這次去歐洲,每到一個新的國家,就會收到我們外交部的簡訊,內容大致是歡迎來到某某國,若有緊急事件可撥某某電話等。我在這裡時,就收到歡迎來到奧地利的簡訊。搭公車上來時,我們在Obersalzberg這站換車,站名翻成中文就是「薩爾茲堡之上」。哈哈,我們現在身處奧地利的上頭耶!希特勒的部屬選在這裡蓋房子送給他會不會別有含意呢?讓希特勒看著奧地利,然後更加感受到:腳下這片奧地利的國土,就是屬於我希特勒的土地!萬歲萬歲萬萬歲,希特勒吾皇萬歲~~

P8090776.JPG  

(這邊有個十字架)

我們實在是非常非常的慶幸,剛上來時天氣一片晴朗,視野很好,不像前一天去楚格峰時由於天候不佳,居高臨下卻什麼也看不到。但後來天氣開始變,一片烏雲飄過來,幾分鐘後就開始下雨,底下成了什麼也看不到的一片霧茫茫。真的是好厲加在耶,我們再晚一點上來就要重演楚格峰悲劇了,今年夏天歐洲天氣真的很不好呀~~~

P8090782.JPG  

(這裡有一個長廊,好像在HBO影集「諾曼第大空降」中有看過......)

四周沒有任何屏障物,在唯我獨尊的高處,標高1834公尺,下起雨來真是冷上加冷,有種要凍僵的感覺。趕快跟著人群躲到室內避雨避寒,順便看看鷹巢老照片。

P8090785.JPG  

(鷹巢餐廳)

這張照片說明了當時有多冷,我的相機從室外進到室內,鏡頭霧成一片。這已經是擦過的,還是那麼霧......

P8090813.JPG  

(回到山下的柏特斯加登小鎮)

下午回來時,就在火車站附近走走。這裡真的有種度假勝地的清幽,我好喜歡。要離開這裡了,我發現我對這裡已經有了感情。有時候,旅行途中某個地方之於你的意義,已經不再是它本身而已,而是去到那個地方的整個過程。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這裡,然後我要給他住上幾天!

 

旅遊資訊(2011年)

1. 自慕尼黑搭火車至Freilassing轉車。(München 往 Salzburg方向,車行時間約1h30)

* 在慕尼黑車站找時刻表時,直接找München至Berchtesgaden車班是絕對找不到的,因為沒有直達車,一定要找Freilassing。

2.  到Freilassing後搭BLB(柏特斯加登區間車)前往。(約1h)

* 若時間允許,可順道前往薩爾茲堡,因為Freilassing至薩爾茲堡只要7分鐘!

3. 抵達柏特斯加登火車站後,出口即是公車站,搭乘838號巴士前往Obersalzberg。(車資:€3.3)

4. 在Obersalzberg下車後,順著車行方向走,即可找到售票處。

    買好鷹巢套票(巴士 + 門票,€15.5)後,搭乘他們的專屬巴士上山。

5. 到達後,記得要先到隧道旁入口處確認下山時間劃位。然後就可以過隧道、進電梯,直奔鷹巢囉!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