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10978.JPG  

(德國 v.s 巴西友誼賽)

我從1998年開始看世界盃,由於支持英格蘭的關係,開始關注英超。剛開始的時候,每有球賽必定熬夜看球,後來因為大學時代住學校宿舍,看電視不方便,這種熱情才開始消退下來。直到畢業後開始工作,更是不可能熬夜看球了,於是幾乎跟聯賽脫節,只看國家隊的比賽。記得2006世界盃是德國主辦,2002年日韓世界盃時還跟一位一起看球的同學說,要不然四年後我們一起去德國看世界盃吧。不過這個願望後來當然沒有成真。然而沒想到,未來的某一天,我居然真的到了德國,還在德國看了球賽,而且是生平第一次體驗親臨現場的快感!

P8070549.JPG  

(Koblenz 喝下午茶)

這次看得了球全拜以上這兩位之賜啦,左邊是我的旅伴,右邊是我德國朋友。之前在台北讀研究所時,隔壁突然冒出一個德國鄰居,在知道我暑假要去法國後,就邀我順便去德國。左手邊這位瘋狂德國球迷一知道我要去德國,就開始蠢蠢欲動要跟我一起去,然後說她一定要看球!結果我們超級幸運的,德國球迷查出來的球賽居然就在我們的路線之上,而且時間還配合得天衣無縫,怎麼會有那麼好康的事情啦,於是二話不說,買票!可是不會買啊,哈哈哈~~~第一次要買足球票,完全不曉得人家售票系統是如何運作的......這時德國朋友就派上用場啦,一切疑難雜症通通交給他,我們倆只要在家蹺腳等票從天上掉下來就好。

PA260002.JPG  

(我們的票!)

喔呵呵~~票到手了。話說拿到這張票可是一波三折,其間過程曲折離奇就直接跳過,反正德國朋友為了拿到這張票差點還必須到法院進行訴訟!還好最後圓滿解決,票也順利到手。真感謝朋友費心啊,他是個有義氣的朋友!雖然票出問題那陣子我整個毛毛躁躁很不耐煩,因為擔心看不到球,然後票又很貴,可是朋友幫我們努力解決問題,絕不放棄的精神,又讓我很感動。朋友說:「妳們第一次來德國,很不希望因為有不好的事情發生,而壞了妳們對德國的印象。」我超欣賞他這種講法啊,雖然只是小小老百姓,但對於維護國家形象有種使命感,這種精神讓我佩服!

P8110944.JPG    

(當晚斯圖加馬路上的看球人潮)

8月10日也就是球賽當天,我們要從慕尼黑到斯圖加,得搭兩個多小時的火車,無奈班車大誤點,讓本來頭痛的我更是痛上加痛。想到到了斯圖加之後,還必須在時間壓力下研究球場怎麼去,就一個頭兩個大。但到達斯圖加車站,寄好行李,找到地方搭地鐵後,就發現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眼前的景象告訴我們,我們不傷大腦就可以到達球場,因為地鐵站塞滿了人,然後那些人都穿著德國球衣!哈哈哈~~有人跟真好,也就是說,我們閉著眼睛,一路被人潮擠到球場就好,~~~

P8110947.JPG  

(巴西球迷)

好啦好啦,我們被人潮擠到體育館了,現在要準備進場,真是超級期待的!雖然因為看的不是英格蘭,我沒有瘋狂的激情,但德國跟巴西可是世界兩大強隊啊,這兩國的球風我也都蠻喜歡,看他們踢球根本是種享受,所以就抱著沒有希望誰輸誰贏的心情進場啦。我只希望他們不要因為是友誼賽就亂踢一通,我們可是花了€110進來的,整個就是貴松松啊!

P8110952.JPG  

(手上旗子是球場發的,這樣是拉攏中間選票嗎?)

哇,整個人山人海呀,真不愧是足球國家,連個友誼賽都這麼多人來看!我身後那個小孩根本就是現場實況播報機,他都會說誰誰誰拿到球,誰誰誰怎麼樣的。我們幾乎坐在最後排,很難看出場上球員誰是誰,特別是我對德國球員也不是挺熟悉,常常都要看背號認人,但問題是我也不知道他們的背號。所以小男孩的「播報」就讓我如魚得水啦,雖然我聽不懂德文,不過他講誰誰誰我大概都知道,這樣我就可以知道底下那些跑來跑去的小小球員是誰啦。

P8110970.JPG  

(唱德國國歌)

整個場子幾乎全被德國球迷佔滿了,當德國隊進球的時候,整場歡聲雷動、旗海飛揚,就連球場四周也繞滿了德國國旗,一進球就開始揮。然後我就突然覺得巴西很可憐,整個人單勢孤。巴西球迷好像打游擊一樣,一小群一小群散落在龐大的德國球迷陣仗中。例如以下這樣,他們就在我們的後方。不過他們倒也完全不會感到不自在,反正友誼賽嘛,一團和氣一團和氣。

P8110959.JPG  

(一小撮巴西球迷)

之前聽說到現場看球幾乎完全看不到,還不如在家裡看電視清楚。我們這次坐在球門後方最上面,離球場非常遠,但完全沒有看不到的問題。當然細部動作看不清楚,可是球員的走位整個一目瞭然,真的比看電視好太多了呀!以下還清楚拍到一個巴西隊的十二碼罰球。

  

終場德國3:2擊敗巴西。這場球不能說非常好看,因為我覺得巴西並沒有認真踢。整場感覺巴西消極被動,從不積極去搶球,都是撿到德國隊的球才開始進攻,會輸其實一點也不意外;相反的,德國踢得非常賣力,流暢的組織進攻,仍是如常的會令人不禁拍手叫好。沒辦法,這只是友誼賽,不拼盡全力也合情合理呀。但是主場球隊一定會比客隊來得認真許多,因為滿場都是自己的球迷,不認真踢一定會被砲轟的啊。

P8110992.JPG  

(德國隊進球對面看台就會亮出這件球衣)

不管球賽本身精不精彩,能夠親身體會球場那種很嗨的氣氛真的就值回票價了!整個看台區光玩波浪舞就玩了好幾圈,我還一直在想到底要結束了沒,因為別看球場那麼大,輪一圈可是非常的快,然後就要一直起立坐下起立坐下,我那時痛到快爆炸的頭實在不堪負荷啊......還有滿場德國球迷一直唱歌,他們把世界盃德國隊加油歌改編,一直在那邊Deutschland, Deutschland的,實在非常有趣,真是可愛。看完球離開時腦海中都還反覆不斷的在播放這首歌......

  

 

希望我還有下一場球賽啊,由衷期盼那是世界盃或是歐洲國家盃!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