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51548.JPG  

(普羅旺斯貓)

有時慵懶放鬆,什麼都不做,也會是旅程中的一個美好記憶......

 

還記得斯圖加看球那晚,我頭痛欲裂,一定程度影響到觀賞球賽的心情。那晚幾乎是撐著去的,本來還想把球票轉讓給別人,後來想想又捨不得,實在不想讓我的第一場球賽就這麼泡湯啊。雖然是機會難得,不曉得還有沒有下次,但我一邊看球卻一邊希望它趕快結束,因為我要回家睡覺啦!後來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在球場實在嗨不起來,頭痛加上那晚很趕,根本沒時間買晚餐吃,在夜晚的寒風中整個飢寒交迫很可憐。那天真的是我整個旅程中最低迷的一天,我好想找個旅館給他住上幾天,然後哪裡都不去,休息。那天是整個旅程的第9天,也幾乎到了一半。我想我的極限可能是10天吧,之前有一次去法國也是這樣,玩到第十幾天的時候,我已經整個不想動,想要天天在家睡覺就好。還好這次跟我的旅伴還處得蠻愉快,並不會意興闌珊不想繼續玩下去,但我很怕很怕一件事情,就是生病!如果我累到生病,那接下來十幾天要怎麼辦?一定一定一定不能生病呀......

P8070519.JPG  

(這時我需要的是如萊茵河般的寧靜)

其實不論在台灣或在國外旅遊,我都會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希望可以哪裡都不去,就靜靜的待在旅館,做自己平常會做的事情,例如泡杯咖啡、看看書、寫寫文章,就這麼打發掉一整天的時間。但這個小小心願往往都不會實現,因為難得出門一趟,到處走走看看的渴望總還是會壓過我的小小心願。於是不想馬不停蹄卻總是馬不停蹄,就成了我旅行中難以擺脫的魔咒。在斯圖加當天晚上也是一樣,我考慮了好久好久,一直難以下定決心。隔天只有半天會待在斯圖加,我到底是要把握時間去逛逛,還是就乾脆放棄,在旅館休息呢?斯圖加本來就不在我們的行程範圍之內,我們只是為了球賽而來,而且很多人也說斯圖加沒啥好逛,這麼一來放棄好像也不會太心痛......

P8111024.JPG  

(如果到這種地方頭應該就不痛了,只是我們是在城市裡)

我是個很不喜歡掃別人興的人,其實這也是我考慮隔天要不要賴在旅館休息的原因之一。感謝我的旅伴是個非常獨立的人,我們就算在旅程中各自分開行動,彼此也能感到愉快自在。於是就在逼不得已,害怕不休息就會生病的情況下,我的小小心願居然可以實現了!隔天我的旅伴依然早起,和另一位意外來到斯圖加的朋友出去逛,我則是毫無時間壓力的睡。一覺醒來,頭不痛了,喔耶!在旅館早餐供應結束前半小時,才悠悠閒閒晃下去吃早餐,然後上樓享受我的半天獨處時光。把腳步放慢下來,伴著窗外的陽光,我開始刷牙洗臉,收東西,寫我的旅遊札記......我可以拖拖拉拉毫無顧忌,好愛好愛這樣的感覺。兩個人很好,但是偶而有自己的空間,真的好重要,讓心靈可以休息充電,然後活力飽滿的迎接接下來的旅程!

P8111007.JPG  

(斯圖加車站)

那天,我和旅伴約好中午在車站見,我們要搭車前往下一個城市。從旅館走到車站那段路,我一個人,伴著晴空萬里,以及休息過後滿滿的活力,我的心情美麗到了極點。一度想要時光暫停,就留在那一刻吧!出門在外期間,為了維持旅行品質,中場休息真的很重要啊,至少我就覺得之後的下半場,跟上半場一樣令人期待跟振奮,完全沒有疲乏的感覺!

P8121102.JPG  

(弗萊堡近郊)

幾天過後,我在弗萊堡行程那幾天,又中場休息了一次。實在累到極點,早上無法早起,於是再次和旅伴分頭行動,那我的行程一樣是在家睡覺啦,哈~~

睡飽飽之後,一切才美麗得起來!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