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080663.JPG  

(事發地點!!)

這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楚格峰,非常期待!在出發前幾個月聽了一場介紹德國旅遊的演講,讓我們臨時決定不去新天鵝堡,改去德國最高峰,標高2962m的楚格峰。

 

這是我們離開德國朋友,開始展開德國「自由行」的第一天,具有指標性意義啊!懷著一種冒險的心情,在早上近八點夜車抵達慕尼黑車站後,我們寄放好行李,馬上直奔車站內的遊客服務中心,研究去楚格峰的車班。行前總會擔心,要到哪找火車時刻表?到了一個陌生的車站會不會不知道要怎麼搭車?我總是這樣,愛冒險愛挑戰,卻又自相矛盾的有著一種心理上的畏縮。還好火車站內的標示及資訊都十分完善,我們輕而易舉的搞清楚了當地的搭車邏輯。雖然因為花了點時間熟悉環境而錯過原本要搭的那班車,但是沒關係,再等一個多小時就有啦,車班很多。

P8080636.JPG  

(往楚格峰火車上)

終於搭上車,要前進冷吱吱的楚格峰攻頂啦!我們出國前努力準備查資料,到目前為止一切順利,沒遇到什麼大困難。這幾天下來,我開始覺得在國外跟在台灣旅遊的心情沒有什麼很大的差別,唯一不同之處就是出國好像在燒錢而已。很多人說旅行使人成長,出國像在台灣的感覺,不是說就不用出國了,而是感覺自己好像更能以輕鬆自在的心境隨遇而安。那是種世界縮小、國界不再的感覺,人我界限不再因為國籍而如此涇渭分明,我們和周遭不同膚色種族的人們,距離好像變小了。這是我在往楚格峰火車上,心中一種非常深刻的感動,因為感覺開闊而喜悅。

P8080637.JPG  

(還是在火車上)

情況好像有點不妙啊,沿路一直都是陰天,現在居然給我下起雨來了!聽說陰天的楚格峰是啥也看不到的。但我們遠道而來,管他看不看的到,不上去就是不甘心啊!我們買了貴松松的43歐套票上去,果真身陷五里雲霧之中,伸手不見五指,除了霧還是霧,什麼都看不到。最奇妙的體驗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高山症!那天在楚格峰上我莫名其妙頭很暈,而且是突如其來的,就像酒喝多了的暈眩感一樣,我心想:「喔,這就是傳說中的高山症!?」還好應該算是很輕微,我頭不痛也不會呼吸困難,就只是暈。真奇怪啊,之前去過三千多的都沒事,這裡才2962m耶,有可能是因為前一天坐夜車睡不好身體虛的關係吧。

P8080640.JPG  

(楚格峰登山小火車鐵軌)

對楚格峰的印象就是很冷、白茫茫、高山症、票很貴。反而是因為登頂過程中途的一個意外,才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登山小火車爬呀爬,到了中途一個標高1640m的小站,突然停下來,然後大家都下車了。我們不知道大家在幹什麼,慌忙之間問了車上票務員,可能語意不清,問他這是不是終點,他就說是,然後我們就狐疑的跟著下車。(心裡覺得有點怪,因為這看起來不太像終點啊,可是為什麼大家都下車,然後票務員也說是終點。)後來過沒多久,大家又上車,我們莫名其妙,更是搞不清楚大家在幹嘛了。大家都上車後,我們還在猶豫要不要上車,後來有一個登山客問我們:「妳們不上車嗎?」我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跟他說No,然後火車關門,開走了。我們仍然在原地搞不清楚狀況,不過心裡有個不妙的聲音,慘了,好像下錯決定的樣子~~

 

後來終於弄清楚,這裡只是中途停留一下,讓大家下車看風景,還沒有到楚格峰。完蛋了,這裡荒蕪人煙,我們是要怎麼辦啦?是要跟登山客一起走下山嗎?很遠耶............不過還好專業的登山客馬上拿出一本登山小火車時刻表,查了一下,告訴我們一小時後就有下一班火車經過。呼~~還好還好,只要一小時,如果是兩、三個小時或是沒火車了,我們就嗚呼哀哉......

P8080641.JPG  

(半山腰的艾伯湖)

放下心中大石後,才開始有心思仔細觀察我們所在的這個地方。因為人都上車了,登山客也走了,這裡就只剩我們兩個。往周圍一看,不可思議啊,好美!突然間覺得好慶幸,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小意外,我們會跟大家一樣,只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停留5分鐘,但現在我們有一小時!原來因禍得福就是這個樣子啊!我的天,這裡真的好美~~~只恨自己沒有更好的相機,無法如實詮釋那讓人驚嘆的美。被群樹包圍的山間湖泊,碧綠透明,周圍煙霧繚繞,彷彿仙境。這時心裡不禁驕傲著,這樣的美景,此時此地,是由我們兩個人所獨享!不受干擾的寧靜,加上篤定一小時後就走得了的心情,讓眼前的一切分外迷人!

P8080654.JPG  

(四處走走看看)

這裡不大,可以走的地方不多,但儘管如此,仍是因為周圍景致開闊,而覺得整個人神清氣爽。旅程中,難得有不趕的時候,總是趕趕趕的希望能去多少地方儘量去,畢竟難得一趟來這麼遠的地方。但是現在,就算我們想趕也無從趕起啊,就是被迫留在這裡一小時。突然覺得這樣真好,意外使得我們能夠放慢腳步,在美景陪伴下,悠閒的度過這一小時光陰。

P8080660.JPG  

(全副武裝的兩人)

我們早就聽聞楚格峰的冷,因此雖然是夏天,仍是不敢大意的帶了一堆衣服。還好有全副武裝,因為寒氣逼人真的不是蓋的。我們剛被丟在這個地方的時候,因為看到美景很興奮,完全不覺得冷,但待了半小時之後,由於地方空曠又一直在室外,開始皮皮銼起來。這時我朋友祭出她的法寶 - 巧克力!哈,這時候吃巧克力真是太讚了啊,整個很合時機,從來沒有吃過那麼美味的巧克力!後來有點狼狽,因為很冷,然後又開始下雨,我們就縮在鐵軌旁邊的屋簷下戰戰兢兢的等火車。戰戰兢兢是因為我們絕對不能再錯過火車了!有點擔心下雨天火車就不會在這裡停下來讓遊客看風景,我們如果沒站在顯眼的地方,下雨天視線不佳,火車上的人看不到我們,那一定就是呼嘯而過,然後就沒人救得了我們。後來火車經過,果然是沒讓大家下來看風景了,很明顯是看到我們才停。謝天謝地,我們被撿上車了!

P8080669.JPG  

(我們多想進去後面那棟房子避寒啊!)

我們吃吃聊聊走走看看,就這麼度過了一個小時。雖然離開德國朋友後首次披掛上陣就出意外,但這一小時簡簡單單的愜意,事後回想起來卻格外迷人。美麗的錯誤,在旅行中永遠是一種意外的驚喜。那樣的美麗,不只是一種風景,而是一種心境......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