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2-02-04-21-45-05.jpg  

(前進花蓮!)

一個人旅行的念頭在心中醞釀已久,不是敢不敢的問題,就是一個字,懶!好友們一起規劃,沒問題。一個人的話,真的就要自己認真積極動起來才行,所以啦,就需要這種二話不說說走就走的衝動!

 

拜桃園的爛天氣及高雄的好天氣之賜,這次假期從高雄回到桃園後,想念起南部可愛的陽光。某日黃昏,在桃園家中乍見窗外金色斜陽灑落一地,我有股衝出去拍照的衝動,然而美麗光影一閃即逝,想衝到觀音海邊拍照是絕對來不及的。算了,但又不甘心......於是去花蓮享受藍天白雲兼拍照的念頭蹦了出來!找人?不找人?最後決定,就讓自己一個人享受徹徹底底的自由吧!完全不想規劃,完全不想和人討論今天去哪明天去哪,我或許就只是想在花蓮找間漂亮的小咖啡館讀讀書也說不定。第一次,我讓自己去了再說~~

P2040004.JPG  

(半夜11點的火車上)

與美麗斜陽道別的當晚,我決定立刻出發!說來這已經不知道是我第幾百次心血來潮了,我就是這樣一個人,興頭一來,擋都無法擋。馬上在家上網訂好民宿,衝去車站,買票,上車,一氣呵成~~搭上21:00的莒光號,將於凌晨00:23抵達花蓮!民宿老闆人很好,大半夜的仍去車站接我,那天晚上弄一弄到在花蓮躺平,已經是凌晨2點多了......

P2050008.JPG  

(民宿美麗的壁飾)

第二天決定睡到本姑娘開心再起來,不過也不能太晚啦,還是要趕得及10點前吃早餐。早餐是老闆媽媽準備的,老闆爸爸則是在客廳當大家的旅遊諮詢。我邊吃早餐,邊決定了當天的行程。太魯閣不太遠,騎車到得了,就去吧!然後回程順道去個七星潭,晚上再到自強夜市狂吃......於是一天的行程就這麼敲定了。吃完早餐,民宿老闆帶我去他們的特約店租機車,125cc一天300元,逾期一小時只要50元,實在是太划算了!租完機車後,有種所有事情都辦好了的輕鬆感,我可以自由自在的開始玩啦!

P2050025.JPG  

(花蓮車站)

第一站當然就是到花蓮站拍照存證囉!瘋狂喜愛坐火車的我,曾偷偷立下一個志願,我要蒐集全台灣所有的車站!花蓮站後面就是山,加上我期待中的藍天白雲,實在讓人神清氣爽極了。火車站一出來右手邊就是遊客中心,可以去裡面拿資料、拿地圖、問路,十分方便。這次本來還想去逛鐵道文化館,看看日治時期台灣鐵道經營的軌跡,只是很可惜的剛好星期日和星期一休館,讓我留下小小遺憾啊......

P2050030.JPG  

(騎車前往太魯閣!)

好愛好愛東部的這種路,在這樣的好風景中騎車,實在是種享受。拿出相機,掛在脖子上,看到令人心動的景色,就地停下來拍,我愛這種隨心所欲的自在!要是有同伴,難免會顧慮他人的感受,這樣走走停停一直在公路上拍照應該挺煩的吧,呵~~

P2050041.JPG  

(砂卡礑隧道)

在進中橫之前,不要走牌樓那條路,沿著右手邊的叉路走,可以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及遊客服務中心,還有民宿老闆大力推薦的砂卡礑步道。呼~~這隧道好長,真的會冷,仗著花蓮藍天白雲的穿很少,結果過山洞時皮皮銼。更要命的是我還騎過頭,然後這邊某個地方好像是單行道不能回頭,於是我只好繞一圈回來,然後又再走一次這個冷死人的洞!民宿老闆說,走進砂卡礑步道,可以看到水藍清澈的湖泊,聽起來實在很動人啊,可是那步道挺漫長,第一個點就要1.5公里才會到,我這次只想騎車兜風,有點懶得走路,而且我也不想毀了我的愛鞋,我的愛鞋不適合走這種泥土石頭路啊啊啊~~~找好藉口後我就決定不走了!不過老闆提起的一件事,倒是讓我想看看......

P2050055.JPG

(砂卡礑步道入口處不遠)

老闆爸爸早上給我看一張他手機裡面的照片,問我看到什麼,本姑娘慧眼獨具,看了幾秒鐘就發現那是一張人臉。神奇,真的很像!地點就在砂卡礑步道的入口處附近。從一進步道起,我就迫不及待打開雷達開始搜尋啦~~不過這下詭異了,怎麼我看每一個石頭都很像人臉啊,哈哈哈,太好笑了,佛印說心裡有佛,看什麼都是佛,那我是心裡有人臉,所以看什麼都是人臉嗎???吼,老闆給我看的照片到底是哪一個啦?不管了不管了,我自己來找我的人臉好了......這張圖的中間,有沒有看到一個人的側臉正在往左看?原住民的神靈,用祂巨大厚實的身影,守護著這片土地,我沈醉在自己的解讀中......老闆說的是哪張人臉已經不重要,因為我有了我自己的感動~~

P2050083.JPG  

(燕子口)

在山路上飆車,真的是很爽的一件事,繼砂卡礑步道的人臉大搜索之後,我沒多久就殺到了燕子口!騎車穿梭於太魯閣,我第一次有種害怕被落石砸到的感覺,可能四下無人,害怕若真被砸到,沒人救得了我吧......這時天氣開始陰陰的沒太陽,天空灰灰的不漂亮,可是更不漂亮的在後頭......陸客!!!不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雖然那天他們就在步道乖乖的走,也沒喧嘩吵鬧幹嘛的,但我就不喜歡有靈氣的風景區被外國觀光客整群霸佔的感覺,一批來了又一批,彷彿是個沒完沒了的惡夢,整個山路被堵得水泄不通,連我這小小機車也要跟人塞車!我真的明白了,為什麼巴黎人對外國人總是沒啥好臉色,這絕對不只是你講哪一國文的關係而已......

P2050085.JPG  

(太魯閣山路)

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因為沒有人討論,偶而也是會鬧鬧小笑話的。以前都是給人載,完全不曉得山上有紅綠燈這種東西,看到前面的遊覽車無緣無故停下來,心裡大喜,我終於可以超越它了!喜孜孜的衝過去,結果被前面一個指揮交通的人阻止,但我聽不到她對我喊什麼,一頭霧水退回去,這才發現我衝過去的地方有個紅綠燈。遊覽車司機通通看在眼裡,他一定覺得我是笨蛋啦,哈哈~~~看看時間也不早了,準備下山前往七星潭啦,我想在那邊度過今天的黃昏!

P2050091.JPG  

(新城站)

這是個意外的驚喜!從太魯閣前往七星潭,也是回花蓮市方向的途中,我看到往新城(太魯閣)站的指標,當然要殺過去看看!基於火車、車站、鐵軌對我的莫名吸引力,這次的花蓮行,除了花蓮站外,又特別去看了兩個小站 - 新城站和吉安站,荒郊野外的小站,實在有種迷人景致!看完車站,休息喝口水,踏上正途前往七星潭啦!好冷好冷好冷~~~為什麼花蓮的晚上那麼冷啦,我邊騎邊抖總算到了七星潭......

P2050098.JPG  

(七星潭)

美呆了啦!這時候唯一的念頭就是,狂拍!!我就是來尋找美景拍照的呀~~~

P2050115.JPG  

P2050123.JPG  

P2050128.JPG  

P2050146.JPG  

P2050139.JPG  

 

一直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單眼相機;因為一直一直在遲疑,我到底願不願意背著一台重重的單眼去旅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