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030264  

(切爾西球場)

好不容易來到英格蘭,當然要來個英超球場趴趴走之旅,管他有沒有支持,逛逛也好。這次包括曼聯總共去了五座球場,進去逛了三個,其他兩個是只有逛商店~

 

話說上個賽季的歐冠盃決賽切爾西奪得冠軍,切爾西,切~爾~西,切~~爾~~~西,它在英格蘭耶!這會不會太巧了點?!也就是說我可以看到傳說中美麗的大耳朵盃本尊了~~~所以儘管沒有特別支持切爾西,我還是決定直搗球場尋找我的獎盃!很幸運的是切爾西是倫敦的球隊,如果它在別的地方,我也許就不會為了一個獎盃特地跑去另一個城市吧。然而幸運的事還不只一件......逛球場一般都不便宜,切爾西球場加博物館要18鎊,合台幣約850元,貴松松啊......我怎麼也不願意只為了一個獎盃而花那麼多錢~~還好還好,我買的六日倫敦通行證有包括切爾西球場,完全就是不看白不看,總之能夠來這蹓躂蹓躂真是天時地利人和啊!

P7030277

(切爾西隊徽)

因為倫敦通行證可以逛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我們的倫敦行程整個滿滿滿,好不容易找到一天下午的空檔衝到切爾西球場,趕上最後一場15:00的參觀場次。我們逛了球場、媒體採訪室,來到了球員更衣室,這是最讓大家興奮的地方,然而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P7030299

(球員更衣室)

球場裡面的門非常非常多,平常那些門都是鎖著的,參觀時就是導覽打開一個門,大家進去一個,然後等到大家都通過後,那個門就會關起來鎖上。所以在逛球場前,一般導覽都會先提醒大家,要確定把門交給下一個人後才能鬆手,否則門一旦闔上就會鎖起來了。然而這個年輕小伙子導覽好像不太有經驗,完全就自己走他自己的,不太有照顧到後面的人,於是~~拍照拍到忘我的我們跟我身後那一群人,就被遺落在這裡了。(講到這裡不禁要誇讚一下曼聯的導覽,他不只是提醒大家要留意後面的人,自己根本就走最後一個,確定所有人都通過後他才走。)等拍完照,四下一望,完蛋了,阿郎勒???放眼望去,走道上好多門,每個都是關著的,根本無法確定其他人剛剛到底是走哪個門,要敲門也不知從何敲起......後來另一個工作人員經過,就把迷路的我們帶出球場。問了櫃臺,櫃臺問我導覽是誰,天啊我根本沒在聽他自我介紹,所以我哪知,櫃臺因為無從聯絡起,又沒其他人可以帶我們,所以我們也無法再進去一次了,因為那就是當天最後一個場次。那時我心情整個是盪到谷底啊,原本期待在球場的某個角落看到朝思暮想的獎盃,結果還沒發現獎盃蹤影就被帶出場,真是令人心碎......

P7030304

(將將將將~~找到了!)

就在心碎之際,心想都來了,還是看看博物館再走吧,結果赫然發現~~~獎盃在此!!!是不是很漂亮啊?其實還有點因禍得福,因為博物館跟商店五點就會關門,如果逛完球場,勢必就會壓縮到逛這兩個地方的時間,而且博物館也會一堆人,到時一定沒辦法慢慢拍照。現在我可以悠閒慢慢逛慢慢拍啦,喔耶~~~

P7040388

(溫布利球場)

溫布利球場也在倫敦,它不是任何一個球會的球場,而是屬於英格蘭足總,常會舉辦各種國際賽事。這裡不但是全歐洲第二大足球場,也是英格蘭國家隊的主場,所以當然要進去看看啦!這裡在倫敦第四區,我們買的倫敦7日交通卡只有一、二區。遵行省錢為快樂之本的我,當然在買交通卡之初就問了如果要到第四區怎麼辦?結果很開心的得知,只有地鐵有分區,公車是沒有在分區的,也就是我要搭到幾百區都沒有問題,於是我們就快快樂樂搭公車出發啦!雖然比較久而且要轉車,但搭公車看街景是我的最愛啊,而且我們都坐到雙層公車,還常坐到第一個,前面有大片窗戶,居高臨下看街景是帝王般的享受......

P7040407

(整個紅到很嚇人)

好險好險,再晚一點點來,這裡就會封閉,因為奧運足球在這踢~~~拜倫敦通行證之賜,不用花半毛錢就可以進來啦!之前差一點點買了冤枉票,即將上網訂票的時候,赫然發現倫敦通行證有包括這!怎麼有這麼可愛的通行證啊啊啊,簡直就是叫我天天去逛球場嘛~~~不過也只有卻爾西跟溫布利,倫敦還有很多其他球會,要逛就需要另外買票啦。

P7040472

(球場內有英格蘭足總盃獎盃)

後來在溫布利商店買了一件貝克漢球衣。他在2006年世界盃後就不踢英格蘭國家隊了,在他沒穿過的隊服上印上他的名字感覺怪怪的,不過管他的~~

P7070733

(阿森納球場)

雖然在倫敦待了一個禮拜,但為了發揮倫敦通行證的最大價值,整個行程還是非常緊湊。好不容易擠出一點點時間,跑到阿森納這個2006年蓋好的新球場,整個非常壯觀啊!新球場和老球場不同之處,在於新球場具有現代科技感的圓弧形外觀,建築本身就極具藝術美感,這點去年在慕尼黑的安聯球場已經領教過了。曾經我以為所有球場都長得像安聯球場那樣呈現完美弧形,以致於剛開始看到卻爾西球場外觀有點失望。後來才知道,原來有點歷史的球場都是比較方方正正的。好吧~看在它們的歷史感,就努力愛它們原本的樣子......

P7070731

(超有科技感的外觀)

由於阿森納沒有我喜歡的球員,然後倫敦通行證也不能用,所以我就沒有進球場參觀啦,在球場外圍繞繞而已。這次我有完完整整的走完一圈,伴著午後難得的晴天,一個人悠閒慢慢散步感覺真好!球場一圈真的很大,我決定要走主要是因為我想要找隊徽上的那個大砲。結果應該是我記錯,球場周圍根本沒有大砲。奇怪耶,可能是作夢夢到......繞場一周後就去逛商店,商店照例都有一堆造型漂亮,很有設計感的杯子,然後重點是我超愛阿森納隊徽,盾牌加大砲,整個簡潔俐落很漂亮,所以我預計我會狂買!但在漂亮杯子前面來來回回走半天後,終於理智還是戰勝了衝動,最後居然半個都沒買,因為我不想扛著一堆很重的杯子到處跑,況且行程才過三分之一,還有漫漫長路要走啊!後來最後一天在機場時,才想說怎麼可以入阿森納卻空手而回,於是才意思意思買個隊徽鑰匙圈充作阿森納到此一遊紀念品......

P7091260

(曼聯球場)

接著來到此行的重頭戲,位於英格蘭西北部曼徹斯特的曼聯老特拉福球場。詳情請見曼聯老特拉福球場。老實說,逛到曼聯時對球場已經產生一種輕微麻痺感了,因為球場長得都差不多,然後參觀重點也就是那幾項。繼去年的慕尼黑安聯球場之後,前幾天又逛了卻爾西跟溫布利,曼聯已經是第四座球場了!當時就想,要是曼聯是我逛的第一或第二座球場該有多好,因為那樣興奮感一定會倍增。只是也沒辦法囉,行程路線安排還是得以大局為重,不能東南西北沒次序的胡亂衝......

P7101346

(利物浦球場)

球場之旅最後一站到了利物浦,而會來利物浦基本上也是為了這座球場。這邊地鐵無法到,要坐公車。在國外坐公車這件事一直讓我頗沒安全感,但現在也沒得選啦,為了到球場只好豁出去了~~先去遊客中心確定了公車站在哪裡跟要搭幾號後,很順利的在茫茫站牌海中找到了我要的車。跳上車後為求保險,先跟司機說了我要到利物浦球場。球場離火車站不遠,一下下就到了。結果該下車時,一堆好心人跟我說到了,然後我就風風光光在眾人簇擁下走下車!(完全自我感覺良好~)這麼看來,坐公車好像也不太難耶,比較難的應該是克服我那謹慎到有點龜毛的性格~

P7101351

(利物浦商店)

利物浦同樣也是沒進去逛球場,只逛了商店。不逛沒事,一逛之下不得了~~利物浦的東西實在是太太太有設計感了!!我都不知道我到底逛了幾小時,但好像比前一天逛曼聯商店還久......利物浦商店應該是我所有逛過的球會商店中最讚的一家,結果很好笑的是,連不是球迷的我也能在這家店中狂買一堆東西,數件衣服、圍巾、帽子等等等......有鑑於之後要去蘇格蘭,怕會冷死(英國簡直是個沒有夏天的國家),還特地買了一件前面印有大鳥隊徽的厚長袖。呦呦呦~~球會商店簡直就是我的購物天堂啊,這些商店是唯一能夠讓我瘋狂血拼的地方!!!要離開這裡時,不知不覺時間又已經到了下午三點多,好像又快沒時間逛利物浦其他地方了,每次都這樣......

P7040391

(溫布利球場外的英格蘭足總會徽)

在英格蘭一口氣去了五個球會,真是大大滿足了我這小小球迷親近足球的心願啦。因為七月賽季已經結束的關係,我無法看球賽,只能參加tour進球場參觀。下次再進球場,應該就是為了球賽而去吧,而且希望在英格蘭!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