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91063

(黑森林西南緣城鎮弗萊堡Freiburg)

2011年夏天來過的地方,位於德國西南部,離法國瑞士都很近的大學城弗萊堡(Freiburg),一年半後的春冬之交再度重訪,別有一番滋味。因為,這是一次很特別的旅行......

一年半前,漫步於此地街道,聽著與我同行的朋友聊著她的夢想。希望,在完成研究所學業後,來她最鍾愛的德國小城弗萊堡住上一段日子。我也說著,到時候來找妳!一年多後,她在這兒了。從這一刻起,我始終懷著一份能去拜訪她的願望,希望能再走一次當初我們一起走過的地方。小城因她而有意義,那是一種看著身邊朋友夢想成真而跟著產生的欣喜感覺。

P3191051

(Prost! 乾杯!)

朋友在德國只有一年,時間也不多,拜訪一事說的容易,實行起來並不簡單,因為歐洲並不是個說走就能馬上出發的地方,但我始終把我說過的話很認真的放在心底,並尋找每一次的可能。好不容易機會來了,趁著下一個工作開始的空檔,衡量自己的經濟狀況還可以負荷再一次的歐洲旅行,馬上訂了五天後的機票決定出發!這次時間十分有限,只有兩週,似乎不太符合成本效益,但能夠參與朋友夢想成真的喜悅,我覺得非常值得。一年半前,我們只是過客;而現在,妳住下了,習慣得很好。聽妳說著德文,回想起一年半前,妳還跟我一樣只會說Danke(謝謝),想想還真不可思議。雖然我有我非去不可的地方,但我也喜歡聽妳跟我說著要去哪裡哪裡,我帶著一半的空白,希望由我們一起來完成,像上次一樣。

2013-03-14 17.14.50

(黑森林小鎮Schluchsee)

朋友住的地方位於德國西南部的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屬於黑森林(Schwarzwald)的範圍,所以這次也逛了蠻多的黑森林小鎮。Schluchsee聽說是個比知名景點蒂蒂湖(Titisee)更美的地方,於是就來了。以往的旅行,總是非常清楚自己想做什麼、想看什麼,但這次不同,也許因為有家可回,多了一份愜意,在每天臨時起意的行程中,享受不一樣的旅行樂趣。

P3140443

(Schluchsee美景)

德文"see"是「湖」的意思,Schluchsee不只是湖,小鎮的名字也是這個。去的那天,居然是時晴時雪,反反覆覆好多次,但也多虧了這樣的天氣,才能讓人看到如此陽光照在積雪上的美景。我好幸運,剛到德國時下了兩天的雪,其餘都是晴天或微陰的天氣。3月中旬,我抱著微小希望,期待遇到下雪,但也不希望天天下,畢竟旅行在外頭跑的日子總是希望天氣好,行動方便些。結果,天氣和我這次的旅程真是配合得完美無缺!

P3191074

(黑森林小鎮Staufen)

蘇黎世小旅行的隔天,也是我到德國滿一週的時間,馬不停蹄每天去玩也需要歇會兒了,於是Staufen午茶行程就這麼誕生啦!朋友說這兒有好吃的蛋糕,本來我想說只有兩週時間在這,如果不做點什麼就只喝下午茶似乎很揮霍,但後來覺得也該改改總是想要把行程塞滿滿的「充實病」啦,旅行間偶而放放空不幹嘛應該也是不錯的。所以,就放一天假,當作旅行間的小休息吧!

P3191096  P3191101  P3191092

(Café Decker)

這家Café Decker位於小溪旁邊,天氣好時坐在露天座位聽流水聲應該挺讚的,不過在仍然寒冷的3月,我們還是二話不說選擇有暖氣的室內啦!這邊的蛋糕,還真不是普通的讚,每一種都好好吃,讓我有種今天因蛋糕而美好的感覺。上次來時,在別的地方吃了黑森林蛋糕,但我不是很喜歡,覺得酒味太重。來到Café Decker,看著滿櫃的蛋糕,掙扎了一下決定再給黑森林一次機會,結果竟出奇的好吃!意外的驚喜真的永遠是最美最好的,我很喜歡這一天,除了蛋糕,還有接下來的......

P3201116

(黑森林小鎮Emmendingen)

去完Staufen的當天,由於與我同行的友人都累了,而我又想把一日票發揮最大價值,於是就開始思考還有哪裡可去。到火車站隨便看看時刻表,有個地方叫做Emmendingen,這時腦中突然浮現剛到德國的第一天,朋友跟我講了一個蠻值得一遊的小鎮,好像是E開頭的,應該就是Emmendingen沒錯。就趁天黑前去晃一晃吧!

P3201120  P3201135  P3201133

(愛這邊的廣場與街道)

有時喜歡一個地方,很難說出為什麼,Emmendingen就是這樣一個地方。或許跟當時的心境有關吧!我習慣的旅行方式,總是太清楚自己去一個地方的目的,達到那個目的,才有完滿的感覺。可是這樣一來,卻很容易忽視目的以外的東西。這一次,我沒有目的又很意外的來到Emmendingen,我甚至也不是很清楚它的方位,一切既隨性又隨意。我原本就愛逛各地的街道,帶著閑適的心情在Emmendingen亂逛,這邊的街道又小巧精緻,透著點古樸味,實在非常迷人啊!除此之外,還有一件事讓我期待著......

P3201147

(朋友住的小鎮Denzlingen)

我知道,今天我總算可以早早回家了!懷念前年我們一起旅行的日子,但這次倉促成行,導致朋友和我的時間幾乎完全無法配合。絕大部分的時間,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就是和朋友的朋友。又因為只有兩週,讓我實在無法不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到處走走看看,於是我和妳的時間,就只剩下我每天回家,累到只想癱著不動的時候。於是,我好喜歡今天,難得的晚上,我們都有空,可以在妳住的小鎮一起走走、一起晚餐,過過很日常的生活,這本來就是這次旅行的最大目的呀!

P3201170

(冬天歐洲人都愛喝熱紅酒,幾乎歐洲各國都有)

記得前年在弗萊堡時,有一次我們喝得微醺,從市區走回車站,我好愛那個感覺!看著妳住下了,到了妳住的地方,感覺自己彷彿也與歐洲更貼近了,因為我們都是那樣的喜愛歐洲......

 

希望哪天我會在法國,等妳來找我,我們可以聊著,妳的德國,我的法國,我們的歐洲......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