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30009 

 

至今,我沒有看過比澎湖花火節更美的煙火......

 

2006年夏天的澎湖行,除了和好姊妹們一同旅行的美好記憶外,最難忘的就是那燦爛的煙火。那次的花火節,好像是碰巧被我們遇到。我們離煙火好近好近,記得煙火接連在夜空中炸開的那15分鐘,轟隆轟隆,滿天璀璨,只覺整個人被煙火環繞著,世界只剩下我與煙火。那是一種純粹的美,美到可以讓人感動掉淚,莫名的..................那樣的美始終深植心中,好想好想再看一次。但因為之前從事教職的關係,無法在非寒暑假期間請假,而之後幾年的花火節又都是在非寒暑假。心裡總想著,不知我與澎湖花火節還有緣嗎?

P5130008  

 

後來我辭職了,也找到了新的工作。事隔七年,我從不曾遺忘。在新工作開始之前的空檔,心中突然靈光一現,何不查查今年的澎湖花火節是什麼時候?結果真是非常非常的幸運,「檔期」剛剛好完全可以配合。五月中的時候,一個很臨時的決定,我隻身一人迅速訂機票訂旅館,就這麼衝到澎湖。

 

P5130046  

 

今年的煙火施放時間讓人覺得有點詭異,是每週一跟四的晚上。一週只有兩天也就算了,既不連續也非假日,真是令人不解。就是因為只有一跟四,我又想看兩次,所以只好排了個週一去週五回的五天四夜行程。說是排行程,其實也沒有排,只簡單看了幾個點,整個就是個以煙火為主的超隨性行程。

P5130005  

第一天是傍晚的飛機到澎湖,到民宿check-in之後,接下來就是戲劇化的開始。首先是跟熱情民宿主人聊很久,接著是包包太重,它就這麼啪的一聲給我斷掉了,才第一天耶,那我之後要怎麼辦?結果我在所有行程開始前得先辦好一件事,那就是買包包,而且我還沒有吃飯.........買到包包也吃完飯後已經離九點花火節開始時間很近了,天啊~~~我不會來不及吧!?我完全不知道現場狀況是怎樣,只知道人會很多,應該得花些時間穿越人群。我也不知道車該停哪,怎麼進去等等。本來預計要早早到,舒舒服服蹺腳佔個好位子,現在是怎麼回事啦!!!>< 可能是老天爺覺得我再度來到澎湖花火節現場,心情上應該要更激動一點,於是給我遇到一堆意外,讓我氣喘吁吁趕到現場,心臟噗通噗通跳超快,整個符合激動的感覺~~~

P5130040    

 

真是非常非常的驚險,我在煙火開始前一刻,穿越人群抵達了觀音亭海邊。覺得好笑的是,原本想要細細品味一下那種舊地重遊的滋味,以及等待煙火的期待感,結果完全沒有,取而代之的是慌慌張張汗如雨下的趕到現場,一點也浪漫不起來。但,這一切絲毫不減損煙火的美......

 

P5130029  

 

一樣的震撼,一樣的感動。通常第二次的感覺都沒有第一次來得強烈,而且有時候還會失望,但澎湖花火給人的感覺一如以往,一樣鮮明、一樣強烈、一樣感動。第一晚,拍照狂如我,無法不用相機去努力捕捉那樣的美。但第二晚,我決定不拿相機,相機使那15分鐘的美,怎樣也無法完整。

P5130045  

或許,你跟我一樣熱愛捕捉美的鏡頭,但要不要跟我一樣,也留一次,就那麼緊盯著夜空,緊盯著煙火?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體會一次便會明瞭。相信我,絕對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