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71054

(位於北野白梅町的DUO INN)

第一次去日本,九天八夜的京都行,住進了這兒,是個意外又美妙的經驗。它不只是個落腳處,而是屬於京都美麗故事的一部份。

原本已經在Booking.com上訂好了住宿,結果後來在書上看到這家,是有附廚房的短租公寓。出外旅行,這樣的住宿型態很吸引我。點進網頁看了一下,發現不能直接看到空房訊息,還要填表詢問,當下覺得有些麻煩。Booking.com只要滑鼠點點點就訂好了多爽快,這個還要聯絡溝通,想到就有點懶。不過看了價錢,十分誘人啊!好吧,看在價錢的份上,麻煩就麻煩吧!緣分就是那麼的奇妙,如果那個當下,我做了另外一個選擇,或許會有其他的故事,但我也就失去了這一個。

PB291715

(是個我家門前有小河的地方)

旅館的經理叫作Yoshi,接下來都是由他跟我聯絡。送出詢問表後,很快的在兩天後接到了E-mail回覆。我是個還蠻常出門旅行的人,當然訂房經驗也不少,但我不曾看過那樣子的E-mail。要怎麼說呢?那不是一種很制式化的訂房確認信,而是你會感覺到,是個有血有肉的人正在與你對話。Yoshi的信總是很長很長,把房間設備有的沒有的講得一清二楚,另外就是一些針對你的需求所給的回覆。看他的信總是有種感覺,滑鼠向下一直拉一直拉,心裡想著到底完了沒完了沒完了沒,有時開頭講過的話結尾還要再講一次,反覆不斷提醒,生怕你沒注意到似的。看到有點不耐,不過也邊看邊笑,覺得可愛,覺得感動,覺得貼心。是要花多大的心力,才能那麼詳盡的去回覆每一位客人的個別需求,去照顧到每一個枝微末節?

PB271059

(陽光燦爛的京都)

總是聽說,日本的服務好,人未到日本的我,已在這一切的過程中深深體會著,且深深的被打動。由於日本訂房不收訂金,對於從沒去過日本的我,不安全感還頗重的,再加上我又是很早之前就訂房,總害怕出什麼差錯,讓我到了日本沒地方住。但Yoshi的一句會和我保持聯絡,讓我安心,也讓我確信一切不會有問題。這樣來來往往幾封E-mail,很奇妙的,你對這個素未謀面的人慢慢產生了一種信任感。你知道,你在日本會有個依靠。這樣的信任感,讓我不由自主的閒聊了起來,說到我要跟誰去啊,我第一次去日本啊等等之類的。不然一般不過就是訂個房,我不會想說這些的。

PB250784

(D房型,可住2~3人,非常寬敞)

由於我半夜才到,無法在正常時間check-in,Yoshi一樣給了我一封很長很長的信,告訴我要如何到達及自行進入房間。這封信鉅細靡遺到包括你往前走會看到什麼,左手邊有什麼,右手邊有什麼,都寫得一清二楚。真是看到我頭昏眼花,因為我人不在現場啊。但是,把信存在手機裡,會有種安全感。等到了現場,那時可會是黑漆漆的深夜,萬一我真的找不到,憑著信中那麼詳細的指示,一定可以成功到達。除了這封信,Yoshi也在稍早給了公寓周邊的詳細地圖,把周圍店家全部標得清清楚楚。到達當天,我就是憑著那張地圖,輕而易舉的找到了位於巷子中的DUO INN。那封很長很長的信,除了裡面告訴我的大門及房門密碼外,幾乎沒有用到。然而它所提供的,是一種安心,是一種被細心照顧著的感覺。

PB250782

(這麼大的房間居然一晚只要台幣2000元左右,比台灣還便宜!)

由於第一天晚到,第二天又是旅館公休日,直到第三天,我才終於見到了Yoshi。在被那麼多封落落長的E-mail轟炸後,總想著,這些文字的背後,不曉得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Yoshi一開口講話的那個瞬間,其實我有點詫異。第一是他的英文非常的好,第二,是他散發出一種非常爽朗可親的氣質。這和我當初想像的非常不同。我以為那些謹慎的、顧及許多小細節的文字背後,會是一個拘謹嚴肅的人。和Yoshi講話,令人感覺非常的舒服,沒有壓力。連我這初見陌生人,會有點拘束不自在的小小症頭,都被神奇的化解了。不太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後來看到有人在網路上寫評價,說Yoshi創造了一種溫暖的氛圍。對!就是這樣子的感覺,寫得真好!

PB250788

(雖然我們沒有用小廚房作菜,但每早在這準備咖啡、早餐,真的很有家的感覺!)

旅行之前,我總是功課作得很足,所以我幾乎沒什麼需要請教Yoshi的,只有一次拜託他幫我打電話詢問預約桂離宮的事。最後一天,我想去跟他道個謝。想想從一開始的訂房,到如今完成我的京都行,心中實在有著道不盡的感觸。這美好的一段,讓我此次京都行除了賞楓之外,因為多了許多對人對事的感受而豐富。千言萬語,化作一句感謝。我們閒聊了一下,依然沒有聊很多,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個話多的人。然而,那樣的溫暖,點滴在心頭,不需要多餘的言語,只要用心去感受,就夠了。

PB291724

(我在京都,找到了一個家。)

 

【DUO INN 資訊】

官網:http://www.duo-inn.com/

房型: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四人房

價格:因人數及住宿天數會有所不同,請參考官網

地點:公車及嵐電「北野白梅町」站

(這邊離北野天滿宮走路只要5分鐘,搭車去金閣寺也非常的近,嵐電車站更是就在外面大馬路。雖然DUO INN不在市中心,但附近公車站牌很多,去哪裡都很方便。公寓位於一條安靜的巷子中,周邊生活機能十分健全,附近有大型超市、藥妝店、有24小時便利商店、24小時餐廳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UO INN 京都 京都住宿
    全站熱搜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