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cassonne 卡爾卡松城

(法國卡爾卡松城) 

「歐洲使我心醉神迷的,是她濃濃的歷史氣息,我願一去再去,直到天荒地老。」

 

這個計畫,從一開始,就是個奇妙的緣分。

 

原本只計畫去亞爾薩斯,這個身處德法之間,主權數次易手的地方,光是想著能夠站在這麼一個歷盡滄桑的土地,就感到無比興奮。結果,接下來遇到的事情,讓我越走越遠,讓我決定越過國境,進入德國!就在計畫著今年夏天法國之旅的時候,隔壁突然來了一個德國鄰居,就是這個奇妙的緣分,他邀我順道一訪德國,頓時,科隆大教堂在眼前出現了!我開始認真規劃將近一個月的德法之旅。

 

Beziers

(法國南部小鎮Béziers)

 

「我愛大城,更愛小鎮。」對於旅行,我不愛只是衝過一個又一個的大城,我愛緩下腳步,以大城為中心,向外延伸。

 

朋友住在科隆,我們首先就打算以科隆為中心,遍訪德比荷三國交界處的阿亨‧我們要感受一秒鐘跨國的快感,順訪歐盟的誕生地–荷蘭馬斯垂克‧還要去波昂,這個前西德的首都,也是樂聖貝多芬的誕生地‧要去朋友的故鄉科布林茲,跳進湖中游泳。接著,搭乘夜車,前往巴伐利亞首府慕尼黑!

 

雖是段讓德國人掙扎的歷史,但一想到慕尼黑,就不禁讓我想到了希特勒。為了避免碰觸人家的傷口,我打算默默的…去看和希特勒有關的一些場景。我要去瑪莉恩廣場上,希特勒於1923年發動啤酒館政變的那家啤酒館‧要去慕尼黑近郊的集中營‧要去德國最東南角一個叫做柏特斯加登的小鎮,看希特勒50歲的生日禮物–鷹巢,德奧邊界的小鎮,居高臨下,有著絕美的視野!接著我們往西走,前進司徒加看球賽–德國巴西友誼賽,實現身為一個足球迷現場看球的心願!司徒加之後,展開黑森林之旅–弗萊堡、蒂蒂湖、菲爾德山。接著,越過邊境,直攻亞爾薩斯!

 

嘿,少了馬其諾防線,要攻入法國應該不難吧?沒錯!亞爾薩斯,首先讓我想到的就是馬其諾防線啦。書上都沒提,怎麼辦?沒關係,我上網找,無論如何都要看到馬其諾防線的遺址!後來找到一個爹不疼娘不愛,火車不去巴士不達,但卻是馬其諾防線在亞爾薩斯最大的一個防禦工事–舎農堡。千辛萬苦搜尋到了一個最近的火車站,距離目標5公里,打算坐計程車衝過去啦!此外,史特拉斯堡,以往飽受戰火,現在則是歐洲議會之所在,漫步於此,對比砲聲隆隆的馬其諾防線,彷彿正上演著戰爭與和平呢!

 

接著,再度搭夜車南下,直衝度假勝地普羅旺斯與蔚藍海岸!在陽光‧白雲‧大海間,為旅程畫下一個閒適愜意的句點。

 

我期待,能夠用我的文字‧我的鏡頭,與大家同遊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