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30079

(羅騰堡‧普連萊Plönlein小廣場)

有沒有一個地方,讓你覺得非去不可?一種感動、一種緣分、一種執著,牽引著你,讓你渴望和他見上一面......

我的FB加入了不少旅遊粉絲團,每個粉絲團都會不停轉貼同一張照片。某一段時期,上頭的這個景是個大熱門,讓人三天兩頭就看一次,有冬天的,有夏天的,有白天的,有晚上的。不知為何,他勾起了我的某種感覺。然而,那些網路上流傳的照片,對我產生不了任何意義,正如同我對沒去過的地方的明信片不大感興趣一樣。一定要親自走一回,拍下一張專屬於我自己的,有我的風格,有我的視角,有我的感情,那才有溫度......

2013-03-13 11.27.05-2  

(今年的歐洲特別冷......)

今年三月機會來了,藉著去德國找朋友之便,我決心去看看那個被我放在心上的地方。

飛機於清晨5點多抵達法蘭克福機場,機上廣播目前機外溫度是零下4度,望向窗外,不得了~~~整個大雪紛飛,機場滿是積雪!我心想,很好很好,這下刺激了!三月不是春天嗎?雖然抱著一絲絲小期待,希望可以看到雪,但我沒想到會下得那麼誇張啊~~~基於前一次冬天到歐洲下雪下得很慘烈的經驗,心裡冒出的第一個念頭是,火車會不會停駛?我到底去不去得了羅騰堡?

P3130021

(前往羅騰堡的中途轉車小站Steinach)

由於在台灣買了火車通行證,為了發揮通行證的最大價值,我決定在到達德國的第一天,南下找朋友前,一個人先去羅騰堡晃晃。羅騰堡其實離法蘭克福有一點點遠,要轉兩次車,得花上兩個半到三小時時間,又跟朋友住的弗萊堡不同方向。剛開始在規劃行程時,一直猶豫要不要去。但我實在非常非常想去看看那個地方呀,就算只待幾小時也好!問題來了,因為大雪的關係,我的第一班車果然delay了,害我接不上第二班車,我很怕要花四、五個小時才到得了羅騰堡,這樣我就必須放棄,否則要是晚上的車也這樣delay,到最後無法接上去我朋友那的最後一班車,下場恐怕就是得在寒冷的夜晚街頭,拖著疲憊的身軀和行李四處找旅館,還不一定找得到,想到就很淒涼......

P3130031

(羅騰堡雷達門Röder Tor,從火車站來就會從這個門進去)

左思右想之下,還是決定跟他賭了,畢竟若放棄,下次再來也不知道是何時,而且我第一班車都已經搭了,豈有半途放棄之理!還好後來一切順順利利,火車沒有再delay了,我順利走進羅騰堡城門!其實老天爺對我還算不錯的,清晨下雪下成那樣,等我到達目的地要開始玩的時候,雖然天色還陰陰的,但雪已經停了。我想看雪,老天爺就下好了雪在等我來,又絲毫沒有阻礙到我的行程,想想還真是幸福又幸運!

P3130041  

(某個城門)

約11:00左右抵達羅騰堡,街上冷冷清清的,也許是因為天氣不佳吧......事實上應該說是很冷,沒人想出門是很正常的。我來這的第一件事是找手套,因為我居然忘了帶手套來!逛了很多家店,每一家的手套都很醜!><(我知道我知道,現在是緊急時刻,可是又醜又貴的手套我就是買不下手嘛......)

P3130294  P3130189  P3130361  

(市政廳廣場和市政廳)

來到市政廳廣場前,才開始有一小撮一小撮的人,來這主要是想找旅遊局,拿個地圖什麼的。結果我在這附近轉了好幾圈,都沒看到旅遊局,但我十分確定旅遊局就在這啊! 後來好不容易在那棟被鷹架整個圍起來,只開側邊小門的建築物中找到了旅遊局。總算有了些資訊,可以開始羅騰堡之旅啦。那個FB照片中出現的景,就在我附近而已!我從在台灣看到他,到現在離他離得那麼近,他即將出現在我眼前~~~此時心情真是無比激動啊!

 P3130078   

(再來張Plönlein小廣場)

不得不說,來到這裡的時候,心中有一點點小失望,這裡實在是個照片比實景好看的地方,連我都覺得我拍的照片好美,呵呵~~不過,一個地方美麗與否,或許也跟當時的心境與外在整體環境有關吧。首先是,通往鐘樓的這條路小小窄窄的,我身後沒拍到的地方有很多建築物在整修,都被鷹架圍起來,整個很阿雜。然後就是我快冷死了我~~~沒錯,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手套,雙手只能插口袋,但還是凍到快沒有知覺。再來就是腦袋也凍僵了,差不多無法思考,只是不停的在想,這麼冷的天,我幹嘛不乖乖的直接去朋友家窩著就好,幹嘛跑來這虐待自己......吼,四周冷冷清清,沒有人也沒有陽光,再加上剛剛找旅遊局找半天有點累,還有都找不到手套的挫折感,越想越淒涼,可是我又不甘心馬上走,來都來了~~

P3130175

(鐘樓另一側)

後來在這附近找到一家中國餐館,謝天謝地,我好需要熱騰騰的湯麵啊!一進餐廳,在暖氣的環繞下彷彿得救般,我的手跟腦袋總算開始解凍了,點了碗肉片湯麵,吃完整個人都活起來了!如果我現在有一本書,可能就會馬上看起來,不想出去了,不過我沒有。在餐廳窩了整整一個多小時,再不想出去還是得硬著頭皮出去,因為我還是想逛逛啊,哈哈~~心想現在有了熱量,應該還可以撐一下吧,大不了等等不行了再找另一家店窩,或去有暖氣的博物館。

P3130114

(Plönlein小廣場旁邊下去的城門,可以上城牆)

事實上我在旅遊局拿的地圖根本沒有用,因為我冷到完全不想把手從口袋中拿出來看地圖。另一個辦法是,市中心路邊都有那種畫著地圖跟標出景點的大牌子,我打算靠那個就好。結果,上面通通寫德文,我根本看不懂哪裡是哪裡,雖然有在旅遊局拿了中文對照,不過我就是不想把手伸出來才找牌子看的呀!後來決定了一種不同於以往的旅遊方式,我決定沒目的的亂亂走,反正羅騰堡就那麼小一個,走不丟的,真的走到不知道東西南北再說吧~

P3130148

(走在城牆上了!)

從Plönlein小廣場的邊門上了城牆,城牆上沒半人,只有我一個在那邊走,突然間有了種冒險的快感,彷彿專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人越少的地方,我越是想要走走看,看看最後能走到哪!有時沒目的的亂走,少了執著於一定要找到哪裡的壓力,反而更愜意更悠閒,更能好好感受周遭的一切......

P3130132

(童話小屋)

從城牆上往下看,乍見這麼一棟我從沒在歐洲見過的房子,這不是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場景嗎?也太太太可愛了吧!!!這應該是豪宅......

P3130156

(一牆之隔的大馬路)

找到一個地方可以下城牆,心想下去看看,結果正如眼前所見,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景。城內盡是一片的古色古香,而城外馬上就是鋪著柏油的現代化大馬路,古今交錯,宜古宜今。我發現,還保留著古城牆的歐洲小城,真的好吸引我!

P3130179

(又回到了城內)

我並沒有在城牆上繞一圈,因為太遠了,後來又循原路走回來,開始在街道上亂走。其實,要問我最愛在歐洲逛什麼?我會說我最愛逛各地的街道,看看房子、看看店家、看看招牌,雖然不敢說因為這樣而瞭解一個城市,但卻可以說,因為這樣,感覺更貼近一個城市。把自己放在最平凡的巷弄街道中,感受最不平凡的旅行體驗,那是一種「在地感」......

P3130364

(中世紀犯罪博物館)

其實下城牆不久後,我就找到了中意的手套。就在雙手不那麼冷,而逛城牆街道又逛得挺愜意的時候,來到了這間博物館。原本計畫要進去的,一方面是有興趣,一方面也是想避寒。可是來到博物館前,我突然天人交戰了起來。我好捨不得離開這裡的街道,我好想用離開前所剩不多的時間,再好好的在街道上走走。我想,我慢慢的愛上這裡了!我決定,放棄博物館~

P3130184

(隨性亂逛)

對比於早上初來乍到,又冷到腦袋結凍的不熟悉不自在感,現在心情感覺輕鬆不少。手套真是萬能,完全可以轉換心情,哈哈!第一眼羅騰堡讓我失望了,然而他卻越來越有味道......下午人漸漸的多了起來,有隻身旅客、有觀光團,也有來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平常不喜歡人多的我,今天看到人卻異常開心。早上沒半人的街道加上陰陰暗暗的寒冷天氣,真的是太蕭瑟了啦!

 

夏天,這兒應該會有完全不同的光景,小城應該會擠滿了觀光客,我會不會喜歡那樣的羅騰堡?不曉得。但我愛現在不多不少剛剛好的人,愛這幽靜古樸卻又不失活力的羅騰堡......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