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91135  

(曼聯老特拉福球場)

我夢想來這個地方整整夢想了14年,然後,我就真的來了!很多事,靠的其實就是一個機緣。我想來歸想來,但從沒認真規劃何時要來,只是心裡想著,若有機會再去英國,我一定要去曼徹斯特!結果,真有機會來到英國,也當然去了我的曼徹斯特!!

P7091228  

(曼聯隊徽)

還記得1998那年我高二,還住在家裡,每天都有看報紙習慣。那時正在踢世界盃足球賽,報紙版面每天都是滿滿的球賽新聞。突然某天,有個大帥哥吸引了我(那時還不知道他是誰),他佔了好大好大的版面,這面是他,翻面還是他,讓人不注意到他都難。因為這位大帥哥發生了一件事,就是在一場英格蘭對阿根廷的比賽中,他被判紅牌罰出場。此人就是紅到不看足球應該都知道他是誰的貝‧克‧漢!因為他太養眼了,所以我就很想看那場比賽的重播,想知道到底什麼叫做紅牌罰出場。一直等,一直等,期間也看了很多場其他的球賽,慢慢無師自通搞懂規則,不懂的還勤於去書店翻書,一定要弄到懂為止。漸漸的,我發現足球真有意思,於是也就這麼愛上了。那時貝克漢在英格蘭的曼聯隊,所以我理所當然的開始看英超,理所當然的支持曼聯。到現在,雖然貝克漢早就不在曼聯了,但或許一旦開始支持一個球隊,就有了感情,很難改了吧。

P7091271

(老特拉福球場外觀)

當天前往曼徹斯特的時候其實有點小小驚險。在台灣的時候,早早就訂好了球場一日遊套票(球場 + 午餐 + 博物館),時間是11:00,但因為我們住另一個城市,所以得一早坐火車過去。約10:00抵達曼徹斯特,心想一個小時讓我熟悉環境晃到球場應該不成問題吧,畢竟路線什麼都已經事先查好了。結果在車站找地方買票搭電車花了一些時間,然後到站後又發現球場離電車站比想像中的遠,眼看11:00就要到了,只好卯起來一路用衝的,而且邊衝心裡還充滿不確定感,因為不知道有沒有衝對邊。雖然問了人,但我完全看不到球場在哪裡啊,心裡超慌的。然後最痛苦的一件事莫過於我吃完早餐一定要上廁所,那時在火車上吃完,想說到了球場一定還有時間,等一切都搞定再舒舒服服慢慢上。結果~結果~~我們大概是在前五分鐘左右衝到球場吧,還要找地方拿票,然後進場,一切都超趕。我好不容易把自己送到了導覽面前,那時他們已經開始了,再慢一步他們就會不見蹤影,我一點也不想重演卻爾西惡夢啊!(卻爾西是另一個球場,我逛到一半跟丟,所以整個行程就泡湯了。)這麼趕所導致的一個嚴重後果就是,我根本連上個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我的夢想居然是在這麼慌張忙亂的情境下實現的,以致於都沒有辦法好好享受那種「我終於到了」的喜悅滿足感,只覺得一肚子的ㄕˇ都快滿出來了......還好後來的興奮感有成功讓我轉移注意力,才漸漸化解了ㄕˇ的威力~

P7091095  

(紅魔球場當然一定要這麼紅!)

參觀球場一定都是由一個導覽帶著約十幾個人上下的一群人,不能自己進去,因為球場內部簡直大得跟迷宮一樣,自己走一定會迷路。一進球場,照例先坐到觀眾席,然後大聲叫一叫,順便跟對面的團比大聲,體驗球場的超大迴音,然後想像這裡有幾萬人的感覺。接下來,導覽會開始問大家支持哪一隊,有一個女生非常大方且毫不遲疑的說她支持曼城,大家都笑翻了,因為曼城剛在上賽季贏了曼聯奪下聯賽冠軍,她居然在人家的地盤上講得那麼若無其事。然後導覽就一臉嚴肅的拿起對講機,說要叫警衛。講到這裡不禁覺得那些球場導覽的幽默感是不是都講好的,逛了那麼多球場,每次遊客說他支持別隊,導覽的反應都是叫警衛,聽到最後都不好笑了XD

P7091098 

(這裡是紀念1958年曼聯在慕尼黑發生空難的地方)

再來我們出了球場,導覽帶我們來到這裡,我這超不專業球迷一開始完全無法進入狀況,因為我根本不曉得這件事,想說我們來這地方要幹嘛?後來漸漸瞭解狀況,原來是1958年曼聯出國比賽,回程時途經慕尼黑發生空難,死了許多菁英球員,球隊也因此低迷了好一陣子......

P7091106  

看著這塊牌子,我整個有被打動到,裡頭大致是說,球隊雖然遭此重創,但那曾經的輝煌不會就此黯淡,復健之路也許漫長且艱難,但曼聯勢將再起。邊看著,邊想著,想到這段傷心往事也被列為參觀重點,心中有種莫名的激動。或許是覺得有血有淚吧,球場之旅,不只是帶大家體驗那些歡樂尖叫的球場氣氛,更要讓球迷們感受整個球隊的掙扎與茁壯。一支球隊,一群人的故事,將不再只是球場上那90分鐘,而是有生命、有感情的一段歷史。

P7091125 

(球員更衣室)

然後我們到了這個真的會讓人尖叫的地方!導覽有再三叮嚀,請大家先找地方坐,先聽他講,之後會留時間給大家拍照。若不事先聲明,可能會場面失控沒人理他......為了等等拍照方便,當然一開始就要搶個好位子啦,所以我非常眼明手快的衝到角落10號跟11號的中間,他們兩個在一起真是太好了!!我一直處在沒空理導覽講什麼的興奮狀態中,趕快講完趕快讓我拍照嘛......

P7091114  

(這就是我的一舉兩得之計!)

哈哈,不用排隊的感覺真好,只要拍到他們兩個我就心滿意足啦!

P7091131  

(離球場更近了!)

接下來我們走過層層關卡(球場內部到處都是門),到了一個地方,導覽有模有樣的叫大家排成兩排,然後要學球員熱身在那邊跳跳跳,接下來放音樂,我們準備要走球員通道出場了!一出來果然有震撼到,從樓下跟樓上看感覺差很多。剛剛在觀眾席上覺得球場也不會太大,可是現在到了球場邊,我覺得我跑一圈就會累死......

P7091140 

(主場區)

比賽的時候,曼聯隊就會坐在這道牆後面啦,替補球員也是在這。大家都有上去坐一坐,不知道我有沒有坐到小貝當年坐過的位子呢,哈哈~

P7091178

(Red Café 餐廳)

逛完球場後,導覽就放我們自由啦,接著不用再大家一起行動,餐廳跟博物館都不會迷路,大家各自去就可以了。這裡是球場內部的餐廳,椅子就是從古至今的曼聯球員背號啦!我們的套票有包括這裡的餐點,所以就先來休息一下再繼續逛博物館!但在這邊又發生了一個曲折離奇的小插曲,就是我們的票都被收走了,等等拿什麼逛博物館?而且不給人家留著票根當紀念實在非常奇怪!把票給出去後,我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於是就找服務員問。一開始一直跟服務員雞同鴨講霧煞煞,好像彼此都搞不清楚對方的問題點在哪裡,然後我突然覺得此等懸疑情況可以媲美推理小說,於是就激起了我無限的鬥志,我非得搞清楚狀況不可。更重要的是,我一定要拿回我的紀念品啊啊啊!後來在本姑娘持續不懈的辦案下,一切總算水落石出!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為早上到的時候太匆忙......

P7091192

(當然跳到小貝身上是一定要的!)

之前在台灣訂了兩份套票,我一直以為到現場印出來時是一人一張票,但其實是一人應該拿到兩張票(門票+餐券),所以兩人份套票應該要有四張(2張門票+2張餐券)。問題在於門票跟餐券的正面長得都一樣。早上時,應該是櫃臺人員疏忽了,居然只印了一人份的套票,也就是兩張。其實回想起來,當時她好像就有說一張是餐券,但因為太匆忙,然後那兩張正面又一模一樣,加上我直覺認定給我兩張就是一人一張的意思,根本也沒仔細聽,吃飯時才會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把我們的兩張「門票」收走。後來我會搞清楚怎麼回事,就是櫃臺補印了另外兩張票給我,我翻到背面仔細看,才發現那一張是門票一張是餐券。所以後來補印的兩張,等於就是早上漏印了的另一份套票。於是下午我們就兩個人拿著一張門票跟一張餐券去逛博物館,還好門口也沒人在查票,不然又要雞同鴨講了......(因為這整件事我直到逛完博物館才想通)

P7091230

(曼聯博物館)

每個球會都會有他們自己的博物館,所以一般逛球場都會買個套票順便看博物館。裡面當然不愧紅魔本色,整個紅成一片。除了隊史介紹外,也看得到超多亮閃閃的獎盃!最特別的是有一個專門介紹佛格森的小房間。佛格森執教曼聯25年,現在仍是曼聯的主教練,也是英超史上的風雲人物,曾被封為爵士。

P7091207

(佛格森專區)

年輕時的老爵爺還真是英俊瀟灑啊!

P7091247

(曼聯商店)

逛完博物館後就來到這個讓人不用殺眼就很紅的地方,結果我整整逛了兩個小時!有買吉格斯球衣、外套,跟一些哩哩扣扣的小東西。不過發現曼聯的商品不是太有設計感,只有不斷把那隻紅魔鬼隊徽印在各式各樣的東西上而已......因此,我買得還算節制,哈哈~

P7091264

(這三位是曼聯偉大球星)

逛完商店出來後,接下來我的命運就是在這偌大的球場周圍不斷的來來回回走來走去。剛開始是因為我要買博物館的導覽手冊,原本以為商店會有在賣,逛博物館時就先沒買,結果導致我現在必須往右走回有點遙遠的博物館買我的手冊。好不容易買完手冊走回來,想說逛完了可以回家了,偏偏往左走一段路後,我發現怎麼人人脖子上都掛著曼聯的吊牌......

C360_2012-07-26-17-57-38

(就是左邊這個!)

這時我突然想到,根據之前逛球場的經驗,這種吊牌都是買票參觀球場時送的,裡面那張就是票,掛在脖子上也等於是購票的一個證明。可是好奇怪,我們早上第一場次進去的人都沒有......這吊牌那麼漂亮,而且商店還有在賣,一個要2、3鎊。我越想越不甘心,我要我的吊牌啊,況且卻爾西、溫布利的我都有了,怎麼可以我最愛的球隊反而沒有呢!可是~可是~~如果我要去要我的吊牌的話,那代表我又要再往右走到遙遠博物館那邊的接待櫃臺,然後再走回來...我~~好累喔,而且我今天跟那櫃臺人員交涉已經不下數十次,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後來不甘心還是戰勝了好累跟不好意思,又走回去接待櫃臺要到了兩個吊牌後,終於可以安心回家了。後來想想,還好我有去要,不然一定會後悔!今天還真是個不太悠閒的一天,先是早上匆忙趕場,接著又經歷了票的事、吊牌的事。從此,我對自己許下諾言,該是自己的,絕對不管如何都要盡力爭取,務求做到沒有遺憾,切忌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放棄自己的權益......

P7091273

(老特拉福電車站)

本來還想說逛完球場可以在曼徹斯特逛逛,所以買了電車一日券,結果離開老特拉福都已經快五點了,所以亂坐一下電車看風景後,就準備搭火車回家啦。給了老特拉福球場專屬的一天,雖然沒逛到曼徹斯特其他地方,但反而凸顯了今天的獨一無二。也許,那些小小的不順,使得夢想多了一分真實,也更深刻難忘~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