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姑娘闖蕩江湖多年,居然從不曾住過青年旅館,一方面是怕吵,一方面也是懶得與人交際。不過呢,這次為了想省錢,也想說體驗看看,booking上找到這家新新的看起來還不錯,就給他訂下來了!

  

這邊看起來有點擁擠有點可怕是吧,這家青年旅館總共有兩間dorm,小小空間各要塞10個人。我我~~~~~雖然想體驗青年旅館,不過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這個。這麼多人共處在這小小空間中,我無法確保每個人都很安靜,這樣我根本不用睡覺了我~~~~~

  

怕吵怕光又怕生的我還是選了自己一間房,上下舖剛好人睡上舖,下舖放行李箱,不然室內空間是小到根本沒有足夠空間可以打開行李。房間入口對面擺了一張小書桌,我喜歡這樣的設計。旅行中,我總習慣帶本札記,紀錄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在這小小方桌,彷彿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天地,靜靜的用文字與自己對話。

  

不過吼,其實我根本沒用到我的那方小天地,因為我發現整個青年旅館就只有我一個人,根本整間都是我的啊!為了確定我的清幽美好時光到底能維持多久,我去問了櫃臺這兩天會有多少人來住,結果得到的答案無限美好,只有我跟另一個人,而且另一個人晚上才會來!換句話說,下午整間旅館就我一個啦!(奇怪來住青年旅館不就是要交朋友的嗎?哈哈我好矛盾,只能說有朋友就交,總要自我突破一下嘛,但我本質上還是喜歡一個人的清靜啦!)

旅館都沒人,加上天氣陰陰的又時不時飄雨,然後前幾天在東京也玩得有些累了,所以下午就決定在旅館休生養息。阿首先就是先去附近超市採購糧食,然後帶回家慢慢吃!我住的這邊是富士急行列車的「月江寺」站,離富士山旅遊勝地「河口湖」只有幾站的距離,會選擇這邊純粹是因為旅館便宜。走在街道上,竟意外的喜歡。少了喧囂的觀光氣息,我好愛好愛這種被山環繞的靜謐小鎮。

初抵達時是有些狼狽的,因為下著雨,又拖著大行李,雖說查過地圖,車站出來直直走就會到,但找旅館總是讓人有些不安。去路邊店家問一下路,確定方向,很順利的找到了旅館。旅館的人英文都蠻好,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間旅館的老闆是美國人,在樓下還有間酒吧。旅館有個讀國際關係的工讀生,因為所學相同就和他小聊一下,他還跟我說他們老闆很奇怪,害我很想認識老闆看看到底是哪裡怪。不過晚上去酒吧時老闆剛好在跟其他客人聊天,只有結帳時跟他聊了一下,他說我長得跟我的國家一樣小,這還算幽默不會怪啦。不過吼,我在booking上找旅館的時候,看到老闆會去回每一個留言,辯解人家說旅館哪裡不好的地方,這倒是有點怪,顯然老闆是個認真魔人來著!

然後工讀生跟我說這裡不能吃東西,否則老闆會不高興。其實桌上是寫了,只是我沒在看。被人家說覺得超抱歉,但工讀生會特別這樣講,顯然也是認為他們老闆這規定有點小龜毛。好吧好吧,我去後面吃~~~

  

從超市買了食物回來悠閒慢慢吃,上上網,跟台灣朋友聊聊天,再看看早上從河口湖車站拿回來的資料,規劃一下隔天的行程。覺得這樣無所事事的一個下午真是愜意~~~

  

整間旅館趴趴造都沒有人,完全就是一個人獨享這偌大的空間,好像在日本有個大房子般。可是想想吼,現在是因為都沒有人,如果旺季這空間塞滿了人,這將會是個多麼恐怖的局面!除了那兩間dorm總共可以住20人外,讓我們再來看看以下的格局~~~

  

有2~3間和室,我忘了正確數目,就算2間好了,每間住2人,然後再加上一間雙人房(我住的那間)一間單人房,如果這邊全滿,將會有至少27個人。然後請再往下看喔~~~

衛浴設備只有這樣,兩個洗臉台,三間廁所外加沒拍到右手邊進去有兩間浴室。如果這房子住了27個人,我真的無法想像那種擁擠的程度啊~~~不知道是否有人會喜歡那種與一群陌生人共擠一室的熱鬧感,總之我是不行的.........真的很慶幸今明兩天只有我跟另一位即將到來的室友,讓我可以覺得這間旅館與這個下午很美好~~~

  

在旅館無所事事到快六點時,突然想到旅館有在租腳踏車耶,那我幹嘛不出去晃一晃,反正現在雨也停了。問好富士山在哪個方向,我就準備朝著富士山直直騎過去!阿不過要找富士醬是要付出代價的,整條路一直上坡一直上坡一直上坡都不停的,雖然是那種緩緩的上坡,但也綿延了好幾公里。我這平時沒在運動的老弱殘兵想當然爾被斜坡給打敗,氣喘吁吁的騎一段走一段騎一段走一段,還是有堅持到把這條路走到盡頭,但富士醬依然不見蹤影啊,然後天又黑了,我只好放棄打道回府。下坡就真的超輕鬆超快速的,剛剛那一段上坡路真的搞死我,我一年的運動量大概都不及這一天!

回到旅館後,見到我這兩天唯一的室友,是個19歲的法國大男孩,他一個人睡在那10人一間的dorm裡面。我們聊了一下就決定一起下來酒吧吃點東西喝點酒,反正晚上也就我們兩個人了,杵在旅館也閒閒沒事做,倒不如出來晃晃,順便看看老闆哪裡怪。(因為我跟他說工讀生跟我說他們老闆很怪。)那位紅衣服的就是認真魔人老闆本人,不過後來沒機會跟他聊天也就算了。跟法國大男孩回到旅館後開始進入一種很奇妙的境界,因為櫃臺工讀生下班了,整間房子就只剩我跟他。這又不是個很像旅館的旅館,感覺就是一個家,然後家中只有我和另一個洗完澡穿著隨便跑來跑去陌生人。我們兩個就很居家的各自坐在那排電腦前,感覺很微妙。我在遙遠的異國,和一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男子一起share一個大房子。

好像應該要有點害怕吼,因為若發生什麼事要叫誰來救我?不過法國大男孩看起來完全無害,把他當成我家裡一個微妙的存在,也是個蠻特別的體驗。是的是的,經過與這房子一整個下午的獨處,我已經把這當成是我家了,如果突然有第三個人要進來住,我應該會覺得很奇怪,會覺得陌生人闖進我家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士山 青年旅舍 河口湖
    全站熱搜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