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落岡山機場前看到的瀨戶內海小島們)

這是一個從無到有,從沒聽過到知道,到去過,到深深愛上的故事……
與瀨戶內海小島們的奇妙緣分,就從我在京都認識的日本朋友開始。

2018年,朋友到台灣玩,跟我提起了她搬到廣島縣向島,一個位於瀨戶內海的小島。
我心中冒出無限多問號……這在哪?為什麼要搬到那裡去?這到底在哪?
瀨戶內海的島,我只知道大久野島,暱稱兔島,2017年去的。

(2017年的大久野島,當時眼中心中腦中只有兔子兔子跟兔子,不過確實也為大久野島的美震懾了一下)

朋友一聽很高興,對!就是在大久野島的附近。那時我們正在台北車站2F吃晚餐,我都還深深記得,她拿來一張餐巾紙,就這麼畫了起來。這裡是大久野島,這裡是尾道,這裡是向島,這裡是哪裡哪裡……看到漢字看到圖,總算是有那麼點具體感了,不過知道的也僅僅就是向島在尾道,然後尾道在廣島縣這樣。

 

朋友說,下次我們尾道見!

(一年後的2019年12月6日,晚上10:36,我到了尾道車站)

2019年末,剛好還剩幾天假,沒有特別想法要去哪裡,
那不如就去日本找朋友,看看她住的地方吧!
那附近的地方,又是我叫得出名字的~~~
嗯嗯,廣島市我去過了,那不然再遠一點好了……
下關,簽訂馬關條約的地方,這個我有興趣!
朋友說她對下關也有興趣,本來我們約好了一起去下關。
我的宏大計劃甚至還擴展到九州,那不如再去個長崎好了……
然後我只有5天,5天,是5天!!
以我這懶人個性每天睡到開心才出門,
最好是可以岡山進福岡出走完這漫漫長路的緊湊行程而不瘋掉……

(向島高見山展望台,可惜拍攝當天霧大,否則從上面看下去肯定極美)

後來轉念一想,既然朋友住在向島,有這麼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到這些平常不會來的地方,那何不就乖乖待著不要亂跑,好好探索一下當地。當我在網路上搜尋向島及尾道的時候,島波海道(しまなみ海道)就這麼冒了出來!

(圖片取自ひろしま観光ナビ)

從本州廣島縣尾道市,到四國愛媛縣今治市,連結6個島、6座橋,總長約70公里的自行車道。
沿著海岸線,騎車跳島,光用想的就已著迷……
查了一下相關租車資訊,發現這是一個完全可以辦得到的行程!
跟朋友提起,發現朋友也很想騎島波海道,只是沒有時間與機會,才沒有付諸行動。

很好,我們一拍即合,出發!

(兩台腳踏車,一台電動的,一台傳統的,兩個女生就這麼踏上了島波海道之旅!)

尾道、向島,當初如此陌生,怎樣都記不住的地名發音,如今卻深深印在腦海裡,一輩子也不會忘了……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