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於伊東豊雄建築博物館旁的圖書館中眺望寧靜瀨戶內海)

自從發現了島波海道之後,接下來就是努力跟這從沒聽過的地方培養感情啦,
總不能只是去騎車嘛,當然要沿路看沿路玩呀~~~

3天2夜的島波海道單車之旅,我大致把它規劃成用2天的時間從向島騎到今治市,然後第3天坐船+騎車回向島。
(因為我是騎朋友的腳踏車,才必須回到原地;如果是租腳踏車的朋友們,可以尾道租車今治還,或是反過來也可以,就不用再騎回去囉。)

(圖片取自ひろしま観光ナビ)

2天的去程,大致就是一天走一半,第1天在中間點大三島多多羅大橋附近過夜,然後第2天在今治市。
可是不得了,經連日來不斷深入調查後發現,沿途想去的地方越來越多,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多到我覺得再google下去我會騎不完整條島波海道了~~~

(藍天白雲下,來到宛如夢境的純白異世界未來心之丘,到旁邊的咖啡店來杯咖啡也是享受!)

其實想去的地方大部分集中在因島與生口島上,也就是包含在第1天的行程內。像是因島水軍城、白瀧山的五百羅漢、生口島的瀨戶田耕三寺、未來心之丘以及日落沙灘等等等,總之就是第1天除了要騎大約40km才到得了住宿點外,還想在沿途這麼多的地方悠閒觀光,這簡直就是太貪心了你說對不對~~~

(圖片取自SETOUCHI BEACH JAM 2019)

還好我有自知之明覺得這根本不可能辦得到,所以這次決定先捨棄因島上的所有景點,直接去最想去的生口島瀨戶田。島波海道在南,瀨戶田在北,等於我要偏離島波海道,多騎一段繞過去。看看距離覺得應該可以辦得到,幸運的話還能在位於島西南邊的日落沙灘趕上夕陽,接著在還不算太晚的時間越過廣島愛媛縣界所在的多多羅大橋,抵達大三島住處。

(圖片取自今治市伊東豊雄建築ミュージアム)

第2天的行程完全出乎意料不按牌理出牌,跟我當初規劃的完全不同,要命的累卻又要命的美好,不過這是後話了。先來說說我當初是怎麼規劃的吧!本來大三島上有個我非常想去的地方,叫作伊東豊雄建築博物館。這位台中歌劇院的設計者,在天涯海角的小島一隅,有著一座奇形怪狀像外星人基地般的博物館。雖然很想去,但看著島波海道地圖,就可以發現這有多遠!!島波海道位於島的東側,只有短短的一段,但伊東豊雄博物館卻位於遙遠的西側濱海處,有鑒於當天還要騎約30km才到得了今治市,我決定還是先放棄這裡吧,下次再來!(不過當然最後我還是去了,這就留待續篇娓娓道來XD)

(很美的風景跟很要命的漫漫長上坡)

伯方島跟大島好像能看的地方比較少,決定到了當地再問當地人哪裡好玩好了。第2天的行程於是就暫定乖乖騎車,上最後一座來島海峽大橋前,在大島的龜老山展望台眺望壯觀的瀨戶內海小島們,然後悠哉悠哉抵達今治市的住宿點。(現實是還沒到伯方島跟大島就在大三島騎車騎到想跳海……...)

(島波海道乘船處 - 圖片取自今治市役所)

第3天,原本懷著美好希望,就從今治市直接搭船回向島就好了呀,輕輕鬆鬆!可是事情往往沒有想像中美好,現實總是殘酷的,從今治市搭船無法直接到向島,所能抵達離向島最近的地方是因島南部的土生港,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再從南到北越過整個因島後,才能回到向島。

(從大三島遠眺來島海峽大橋~~真的還很遠,中間隔了兩座島!)

就這樣,第1天的小繞路,第2天的大意外,再加上第3天的返程,
我們把原本預計的70km硬生生騎成將近115km。
從無到有,親手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島波海道回憶……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