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安詳的瀨戶內海)

騎上腳踏車,在冬日陰霾的上午出發,卻迎來了陽光露臉的美麗午後,加碼意外的楓紅與奇幻晚霞,傍晚越過多多羅大橋上的廣島愛媛縣界進入四國,不失悠閒本色邊騎邊玩如期完成今天的40km!

(電動腳踏車完全不是想像中輕輕一踏就會跑啊......)

早上吃完朋友媽媽的愛心早餐後,約9點半出發。兩台腳踏車,一台傳統的一台電動的,中間有交換輪著騎。騎電動的負責載所有行李,這樣大家不用駝重物騎車;不過是說電動的也沒有輕鬆到哪裡去,還是要努力踩它才會動,再加上車體重,行李也重,原來電動跟輕鬆完全無法劃上等號啊啊~~~

(整條自行車道上都畫有藍線,只要順著藍線騎就不會迷路囉)

本以為12月冬日寒風冷冽,但發現只要從頭到腳包好好,騎車並沒有想像中冷;而且有動有流汗,衣服一件件的脫,圍巾毛帽一概戴不住。哇嗚~~~瀨戶內海、島波海道我來了!

(因島大橋還蠻特別的,人車分道很安全,人與腳踏車在下,汽車在上)

傳說中,那些連接島與島之間的橋都是高高在上,後來證實果然名不虛傳,緩緩緩緩的緩上坡又臭又長,騎到呼天搶地哀鴻遍野,好不容易爬上了第一座因島大橋,想到後面還有千千萬萬的橋不禁悲從中來~~~(不是才6座?)

(從はっさく屋看因島大橋,你說這橋是不是高高在上啊~~)

下了因島大橋,朋友媽媽帶我們來到橋邊一家專賣柳橙大福的店(はっさく屋),說是吃過這家的柳橙大福後,就不會覺得其他的好吃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家店很有名。雖然我還是不愛大福的外皮,可是一口咬下去,是真的水果耶,感覺誠意滿滿啊!

(位於生口島北部的Dolce,有瀨戶內海特產檸檬口味的冰淇淋喔)

越過因島,過了生口橋來到生口島,準備往本日重點瀨戶田邁進!島波海道在南,瀨戶田在北,要去的話就必須小小繞路。只要不是打算一天騎完島波海道,中間有安排住宿的話,這樣的小繞路以時間及體力來說都在可以負荷的範圍內。前往瀨戶田的路上,途經Dolce義式冰淇淋店,可以當作中間休息的補給站,FB或IG打卡買一球送一球,電動腳踏車也可在這充電喔!其實島波海道上的商家都十分友善,只要提出充電需求,一般他們都會幫忙的。

(抵達耕三寺時出了太陽)

抵達瀨戶田,主要是想到耕三寺後山的未來心之丘,那純白的大理石世界,從出發前就不停召喚著我。到了耕三寺門口要下腳踏車的時候先是重重摔了一跤,因為平常騎淑女車習慣了,忘了這次腳踏車前面有衡桿,想從前面跳下來整個被絆倒,痛到坐在地上好幾分鐘站不起來,還好沒有內傷只有膝蓋撞出超大瘀青。

(咦,到底是秋天還是冬天?)

要去未來心之丘,一定要經由耕三寺上去,所以要買耕三寺的門票。進入寺中乍見一片楓紅,真是又驚又喜。這個時節都已入冬,怎麼還會有這麼美的楓葉!小島生活步調緩慢,季節時序也慢了半拍呀~~

(如夢似幻,純白大理石打造的未來心之丘)

來到後山的未來心之丘,簡直就是個純白異世界,在對的時間出了太陽,為天空抹上一片湛藍,身處其間,彷彿瞬間喪失了時間與空間感,輕飄恍惚的進入一個奇幻時空中。

(讓人坐下就不想走的咖啡店)

旁邊有家純白咖啡店,推開門進去,裡面是稀稀疏疏的幾桌客人,與透過大片落地窗灑落一室的陽光;點杯咖啡,坐坐,聊聊,就這麼醉在滿溢的金色暖陽中,遲遲無法離開。

(瀨戶田的Sunset Beach)

再捨不得離開還是得走,因為小島西側的日落沙灘(Sunset Beach)正在向我們招手啊!一切都那麼的完美,完美的陽光、完美的時間、完美的距離……是的!我們只要再騎一點點的路程,就可以在4點多抵達沙灘,趕上落日!

(金色日落)

騎向海灘的途中,天氣一度轉陰,好在後來雲層再度散去。
不急不徐抵達海灘,走上堤防,面向平靜無波的瀨戶內海,等待日落。
看著金色火球伴隨著火燒雲緩慢沉入地平線,這一刻是多麼的愜意而美好~~

(粉紅奇幻異世界)

隨著夕陽西沉,晚霞漸漸染上天空,再騎完今天的最後一小段,過了多多羅大橋,馬上就會抵達今晚在大三島的住宿點了。騎著騎著,驚人景象再度浮現眼前,只見原本金黃色的天空,慢慢染紅…..慢慢變色……最後竟成了滿天奇幻的粉紅,我們不禁驚呼,繼純白異世界之後,又來到了粉紅異世界!!都市長大的孩子啊,雖然也不至於沒看過日出日落,但那麼奇妙的天空顏色,還是第一次~~~

(越過多多羅大橋,從本州進入四國囉!)

伴著晚霞,越過多多羅大橋上的廣島愛媛縣界,在大三島的暮色中完美結束島波海道第一天。我們明天見囉!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