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有多累,在這樣的路上騎車依然神清氣爽!)

第2天的行程絕對是永生難忘,意外環了大三島半圈,要命的累卻又要命的美好,是意外的驚喜也是意外的折磨,一切美好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在此深深體會到了呀~~~

(島波海道是右邊那條藍線,博物館是左邊紅點)

大家都知道台中歌劇院的設計者是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我在搜尋島波海道沿途景點的時候,竟發現了大三島有座伊東豊雄建築博物館,而且外型很漂亮,這說什麼也要去啊!可是~~~當我知道它的位置時不禁倒抽一口氣,這......哪有可能,會騎到死啊,還是先放棄等到下次開車再捲土重來好了……

(地點絕佳,景色絕美的伊東豊雄建築博物館)

前一天在民宿討論行程的時候,我那勇猛的日本朋友堅持要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給她看地圖說妳看妳看很遠喔,她說不會啊這樣不會很遠啊,後來請民宿的人建議大三島要去哪兒玩的時候又再次證實真的很遠!可是吼,當一個搖擺不定的人,明知很遠卻還是很想去,理智情感戰得難分難解的時候,旁邊有個朋友一直慫恿妳去,而且她是不畏艱難無視遙遠要跟妳一起去的,那妳去是不去?於是,情感就這麼戰勝了理智……

(位於大三島中西部的大山祇神社)

本來今天要繼續島波海道往南悠哉悠哉30km一路騎到終點愛媛縣今治市的,結果昨天聽了民宿的人建議,莫名其妙變成大三島一日遊。一樣約9點半出發,前往島中間的大山祇神社。前往神社途中就已經感受到大三島的威力,一整個上上下下的山坡好像無止境,加上昨天累積的疲累,才早上我覺得我已不行,有一段還下來用牽的……

(3000年神木)

汗流浹背抵達大山祇神社,因為對神社不特別感興趣,所以只是知道大三島有這座神社,但沒有細查,後來才知道這是日本武士的聖地啊,供奉著大山祇神 – 山脈、海洋與戰爭之神;然後神社境內及附近共有三棵神木,兩棵3000年一棵2600年,因為這一帶沒地震沒颱風,所以大家都好好的活下來了~~~

(是不是很像外星人基地?)

繼續上上下下上上下下,我們要前往朝思暮想的伊東豊雄"外星"博物館了!
靜靜矗立於海角一隅的伊東豊雄建築博物館,有著鋼鐵外觀柔軟內在。
原本以為這是座硬生生,敘述著建築如何如何的博物館,結果進去後卻深受感動;
它不是要告訴你建築學的博大精深,它只是想跟你幽幽訴說這小島的點點滴滴。

  

(博物館內部展示的,是一個又一個人與小島的故事)

就像台灣人嚮往花東一樣,日本也有嚮往大自然的人們,漸漸移住瀨戶內海小島,和當地人交融互動,在當地找到營生方式,落地生根;伊東豊雄博物館內部的展覽,就在訴說著這樣有感情、有溫度的故事。

(建築內部的採光與取景也十分讓人驚豔)

人們愛上這個島,聚集在這座島上,致力於要讓這個島變得更好,並把在地文化行銷出去。博物館本身的建築令人讚嘆,而展覽所呈現出的小島精神更是讓人為之動容,覺得何其有幸來到這裡,感受到了這一切!

  

(竟設計出這樣的地方!)

博物館的不遠處,有著另一棟伊東豊雄圖書館,簡單來說是一個資料室的性質,小小的不大,然而走進去卻又發現絕景。絕佳的設計,大片窗戶朝著瀨戶內海,如果能坐在這邊來杯咖啡,多棒呀~~~

(一個接一個看不到盡頭的上坡令人崩潰啊......)

享受完美景又是噩夢的開始,這時已經產生了「可不可以不要再騎車,直接到達下一個目的地」的念頭,一跨上腳踏車就開始覺得痛苦,真的有種從美好夢中醒來不得不面對殘酷現實的感覺。到底還要多久,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到底還有多少的上坡下坡,我們才能吃得到午餐……

(對面就是海的Bubuka步步海餐廳)

就在剛下了一個坡,準備卯足全力衝上眼前上坡的時候,被朋友叫住,原來我們要去的Bubuka步步海餐廳到了!昨天民宿的人瘋狂跟我們介紹一堆大概三天三夜都吃不完的大三島美食,我們依據行程順暢度及時間選了有緣的這家。聽說旺季不預約是吃不到的,可是我們12月來還好。

(沒有人了!)

這家餐廳給人好舒服的感覺,大片玻璃窗,面向大海;出了太陽的午後,灑落一室金黃,稀稀疏疏的幾桌客人,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也曾有我們兩人獨享二樓寧靜空間的時候。

  

(騎車騎到快累死的苦行僧行程配上這慵懶氛圍好像有點不搭嘎XD)

好好吃的餐點,好慵懶的時光,完全不想走,點了杯咖啡又賴了下來,反正人不多也沒人趕我們。

(ㄟ~~竟然畫起圖來了!)

朋友靈感乍現畫起設計圖,我也好想拿一本書在這坐一整個下午;不禁羨慕起朋友住在車程約1小時的地方,這麼美好的地方,可以隨時開個車,想來就來……

(你知道要離開這個美麗泡泡回到路上面對下一個30km是多麼艱難的一件事情嗎......)

在美麗泡泡中放空了2小時,又要回到殘酷的現實世界了!我們今天整個誤入歧途多騎了30km,現在才要回歸正途;想到還有另外30km要騎不禁悲從中來覺得人生好黑暗,而且現在下午快4點,我們到底要騎到何年何月還要過幾個上坡下坡才可以休息啊啊啊~~~

(奔向落日啦~~)

從白天騎到黃昏,再從黃昏騎到黑夜,原本想去龜老山展望公園看日落,沿路拼命衝,最後實在趕不到只好放棄;但老天爺也沒讓我們失望,騎車在路上就直接上演美麗落日給我們看,島波海道就是個美景俯拾即是的地方呀!

(步步海餐廳遠眺來島海峽大橋,還很遠很遠非常遠,只是看得到而已)

最後一座橋 – 來島海峽大橋,過了就到四國了!
由三座吊橋連接,總長約4km,非常壯觀。
上圖是在步步海餐廳遠眺來島海峽大橋,我們實際上橋時早已天黑,什麼也看不到有點可惜......

(伯方大島大橋)

晚上約8點抵達今治市的住宿點,快累癱了卻又覺得自己好厲害,
兩天騎完100km,雖然累,卻也不失悠閒的品味著每一處佇足的地方;
過程不像當初想的海邊騎車那麼浪漫,某些路段是很辛苦很折磨的,
但卻也因為這樣,對這得來不易的美好更加有感……
若是開車,有哪裡到不了?但就少了那麼點感覺呀~~~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