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島立花食堂前面的一片海)

今天最後一天要回到我們的出發地向島了!
搭船回去,體驗瀨戶內海的另一種美~~
(實情是再騎70km回去會要了我的命,不要開玩笑了好不好……)

(第一晚的青年旅館長這樣,一個人起來大家都醒來了呀)

昨天住的青年旅館是女生4人宿舍,與另一個不認識的日本女生同房。日本人真的是日本人,她問我們要幾點起床,我心裡想說「蛤~~妳管我」,又想「妳是在找話題跟我聊天嗎」,然後又以為是不是日文不好聽錯,後來才知道她是要說她會很早起來怕吵到我們,所以先打聲招呼。總之睡青年旅館就是這樣,兩天都一早6點就被吵醒,然後再恍恍惚惚睡到快8點,又累又睡眠不足啊~~

(今治市碼頭,又看到來島海峽大橋啦!)

但想到今天要坐船還是覺得神清氣爽心情愉悅,總之不要再騎車就好了~~~

(為什麼船不要再接著開去向島啊啊~~)

可是我們也無法直達,因為從今治市出發的船最遠只到因島南部的土生港。
因島呈南北長條形,我們還得從南到北越過整個島,然後向島再騎一段才會到家,約15km還好。

(船上放空悠閒吃早餐時光)

在碼頭買了早餐帶上船吃,淡季船上空蕩蕩都沒有什麼人,輕輕鬆鬆坐到了船頭的好位子。
碧海藍天,乘風破浪,邊看海邊吃早餐,世界有沒有這麼美好……

(因島土生港碼頭)

船上的安逸生活約在1小時15分後畫下句點,心不甘情不願仍是得繼續騎騎騎,
心裡拼命說服自己最後一段快到了才15km算什麼,加油加油加油啊!

  

(我真的搞不清楚春夏秋冬了,現在不是12月嗎)

路上美景令人安慰,看到了火紅的楓葉,也有粉嫩櫻花,再次證明這是個四季錯亂的小島……
(喔不是啦,真的有冬天的櫻花,是我自己孤陋寡聞><)

(連接因島與向島的因島大橋)

再次越過因島大橋回到向島,騎回了2天前的景色之中,有點神啊我們達成任務回來了的感覺!

  P1060820.JPG

(立花食堂有著迷人的海島風情,餐也好吃!)

來到向島「立花食堂」午餐,朋友特別想要帶我過來這裡看看,因為這裡是一切的起點;
因緣際會到了這兒,從此愛上小島,最後索性搬了過來,在此落地生根......
之前聽朋友說因為嚮往大自然而搬到向島,總覺得應該還有其他原因吧,
但經過了這3天的島波海道之旅,我好像懂了......
可以不用有任何的原因,單純是因為愛上這裡的一切~~

(風情萬種的小島,怎能不為之著迷呢?)

3天前和3天後的我,真的不同了,從此深深戀上瀨戶內海小島們……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