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31902

(船行於國王湖之中)

很多人來到柏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為的就是一睹國王湖(Königssee)風采。我第一次來時就聽說了她的鼎鼎大名,不過因為當時住慕尼黑,去完鷹巢(Kehlsteinhaus)後就必須回去而沒有時間了,因此只能和這麼美的地方擦身而過。一年半後重訪柏特斯加登,當然把國王湖列入行程。這邊離柏特斯加登火車站非常近,搭公車只要10分鐘就到了!(搭公車841或842,柏特斯加登火車站前的公車站就有詳細車班資訊及時刻表可看。)

P3231843

(早安,柏特斯加登!)

由於昨晚很早睡,今天一大早就醒來了。精神好,心情好,覺得柏特斯加登的早晨無限美好!Achental民宿有附早餐,但8點才開始,所以我也無法更早出門。本想速速吃完,趕個09:15的公車去國王湖,誰知道坐在陽光灑進來的餐廳實在太舒適,讓人忍不住想要慢慢享用早餐,當下決定放棄原先的計畫,改搭一個小時後10:15的車!早餐就一般歐洲早餐基本款,麵包、奶油、果醬、火腿、水煮蛋,還有牛奶、穀片、柳橙汁、咖啡、茶包等等,都是自由取用,早上吃個飽飽出門,中午就可以不用吃啦!這邊有一點很特別,就是咖啡不用自己去拿,而是裝好一壺直接放你桌上,我覺得好貼心喔,不過讓我一開始四處都找不到咖啡就是,哈哈~~美好的陽光,加上昨天那位笑臉迎人的民宿大姐在餐廳進進出出招呼大家,今天的早餐真是美麗的不得了!

P3231857

(國王湖商店街)

在國王湖站下車後,並不會馬上見到湖,要先走過一整條的商店街。至於該走哪個方向,真的一點也不必擔心,反正整車人都是要去那邊的!我在柏特斯加登車站等車時,遇到兩個來出差的中國人,和他們沿路聊著,結果都忘了我原本該做的事。在這邊下車後,其實可先去看看公車時刻表,預估一下回程時間,最方便的就是用手機把時刻表整個拍下來啦!

P3231871

(國王湖上船處)

來國王湖一定得搭船,否則就看不到國王湖的標誌--紅頂洋蔥頭教堂啦!(正確名稱應該是聖巴多羅麥St. Bartholomä禮拜堂)買船票的時候,聽到有人在問Obersee,這次倉促成行,完全沒作功課的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哪裡。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洋蔥頭教堂所在的那個島也只是個中繼點,據說更上游的Obersee風景更是迷人,而且可到處走走的步道也更多。只是很可惜的,船不知道從幾月開始,才有開到Obersee,我3月去的時候,就只到洋蔥頭教堂而已。

P3231891

(國王湖為阿爾卑斯山脈所環繞)

今天天候不佳,但也更增添了些許煙霧繚繞的美感,也是國王湖的另一種面貌。船行至洋蔥頭教堂約40分鐘,中途有個驚喜插曲。由於完全在意料之外,讓我感動到無以復加,所以以下文字暫且作個小隱藏,希望還沒去過的人可以保有那份驚喜。想知道的人,把以下這段空白處文字反白就可看到囉。由於船上廣播都是德文,我完全聽不懂,船在湖中突然停了下來,船長霹靂啪啦一串話後,走過去拉開船的頂棚,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想說這是要幹嘛?問了後面的人船長剛剛說什麼,才知道原來我們是到了一處叫做「回音谷」的地方。只見船長拿了小喇叭,走上剛才拉開頂棚的地方,全船鴉雀無聲,只有飄揚於風中的悠揚樂聲,伴隨著陣陣清晰的回音。多麼美妙的一刻,那是一種可以深刻烙印在心底的感動!但,前提或許是因為你不知道吧......

P3231976

(船即將靠岸)

P3231908

(碼頭另一側)

P3231927  P3231925  P3231956  

(洋蔥頭教堂旁邊那一棟是餐廳,門前擺滿桌椅,夏天應該很熱鬧!)

P3231951

(教堂另一側)

P3231950

(湖邊小徑,不趕時間的話也可以走上一段)

P3231964

(碼頭)

剛下船時,我又忘了看回去的船班時間,在這樣的美景下真的能夠令人完全放鬆忘我啊!但因為我一定得搭到16:20的火車離開柏特斯加登,而且離開前還想去另一個地方看看,因此也無法在此久留,一看到船來了就趕緊回到碼頭。在島上停留的時間約莫40分鐘,無法很從容。這次感覺像是先來探探路,細節留待下次細細品味!下次,就是在柏特斯加登住一週了,然後,奉上完完整整的一天給這麼美麗的地方~

P3231981

(船行漸遠)

原來明信片上的洋蔥頭教堂,就是在這樣的角度拍下的。上次造訪柏特斯加登,看到那一大堆美麗的國王湖明信片,完全不為所動。因為不曾來過,這地方對我沒有意義。現在,親自到過,我也好希望能夠拍下她春夏秋冬不同的景致。再會了,小島,我們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