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32086

(Ramsau 教堂)

這次藉拜訪柏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之便,擠出一點點時間,到了附近聽說有很美教堂的Ramsau小鎮晃晃。說是晃晃,其實也就是為了教堂而來。來了之後發現,哇~~這小鎮真是不得了,簡直就是世外桃源啊!

P3232034

(Ramsau Kirche 站)

今天時間不多,傍晚就得離開柏特斯加登。想說就連一個點都無法從容慢慢玩了,那還不如就多去一個,反正都先看看,等到下次有時間,再來好好慢慢玩!早上先去國王湖(Königssee),因為有稍微注意一下公車時刻,所以過午回到柏特斯加登車站後,剛好可接上另一班車前往Ramsau教堂。(往Ramsau教堂,在柏特斯加登火車站前的公車站搭846,在Ramsau Kirche站下車,約15分鐘,一下車即可見到教堂。)

P3232043

(風光明媚,流水潺潺)

一下車的感覺,實在不知如何形容!看到教堂固然很高興,但真正令人心曠神怡的主要是整個小鎮的氛圍。也許因為非觀光旺季,一下車人煙稀少,呈現出一幅小鎮最自然的寧靜純樸風貌。點綴其間的,是貫穿小鎮的潺潺流水聲,眼前景致最動人的配樂!小溪和主要道路比鄰,兩側是房子,更遠處是山,這樣一個座落於山間谷地的小鎮,彷彿自外於世間一切喧囂,擁有遺世的純淨。

P3232031

(小溪流啊流,不曉得盡頭是哪兒呢?)

P3232039

(教堂正面)

今日教堂內應該有活動,推開門一看,裡頭有一些人好像在準備什麼東西似的,瞥了一眼便輕輕闔上門出來,不太想以一個外來者身份去打擾了原本正專心於手邊事的人們。那份寧靜,醇美到讓人不想打破,我好想隱身,以不打擾一切的狀態,輕輕飄於這小鎮之上......

P3232072

P3232074    P3232059    P3232077

(教堂前面有個墓園)

教堂周圍繞一圈後,來到了前方的墓園。每一個墓碑都是個藝術品,很美麗,完全不會有墓園的陰森感。

P3232099

(橋的另一頭感覺是個值得花上一天好好探索的秘境)

我對這只有一邊護欄的橋很有興趣,萬一小孩在這邊嬉戲,或是人比較多的時候,會不會一個不小心就掉下去呀?我過去時,迎面來個拄著柺杖的老爺爺,當然讓他走有護欄那邊,又要小心不要撞到他,其實還怪恐怖一把的。走過橋,到了教堂的另一側,發現廣大山頭有著許多小徑,我不敢再更深入,因為只有不到一小時時間,就得趕車回去了。這個只為了看教堂而來的地方,真的給了我一個好大的驚喜。Ramsau真的是個可以悠閒漫步度過一天,包個三明治,坐在草坪上野餐,聽聽蟲鳴鳥叫,聽聽流水,享受大自然的地方。我最愛的柏特斯加登周圍,真的是好多好多的寶藏......

P3232096

(揮別Ramsau)

回程等公車的時候,遇到一對來自奧格斯堡(Augsburg)的老夫婦,他們跟我說,他們也是觀光客。雖然他們都是德國人,但聽到這句話還是讓人倍感親切啊!有時就是那麼矛盾,不喜歡太多觀光客,但也不喜歡半個觀光客都沒有,有個和自己同樣身份的人,對一個地方感興趣,愛著一個地方,又不用與太多人同享,那種感覺挺好的......

 

arrow
arrow

    我寫,故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